县政务服务中心读书活动方案

时间:2022-08-06 08:42:11

县政务服务中心读书活动方案

2013年,我们中心将贯彻落实县委提出的:“坚持为赶超发展、争先进位打造学习团队”的要求,大力弘扬新时期精神,着力营造“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浓厚氛围。现根据县纪委等8部门读书活动组委会的意见,制定中心读书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读书修身、智慧人生”为主题,在润物细无声、触类旁通中,培养政务中心全体员工健康情趣,激发阅读热情,提升内在素质,践行开明开放战略、强化担当实干本领、增强创新突破胆识,激发争先进位干劲,更好地为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服务。

二、阅读书目

阅读书目分为必读书与选读书两种。

必读书:《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读本和《狼图腾》;

选读书:《只有一个地球》。同时,由各科室、各窗口依据提升业务素质、强化队伍建设自选业务书籍。

三、实施步骤

读书活动按以下阶段有序展开:

1、确定方案阶段(5月份上旬)

确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读本及《狼图腾》为必读书目。

召开中心专题会议部署动员,确保读书活动落实到位。

2、个人阅读阶段(5月中旬--6月份)

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精读《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读本及《狼图腾》,力求读通、读透、读细、读深、读出成果。并兼顾本科室、本窗口自选书阅读。

3、辅导交流阶段(7月份—10月份)

中心每位同志都要撰写学习心得,在此基础上,中心利用每周四下午的固定学习时间,组织辅导交流会,请2位同志解疑释惑、循序渐进地递进阅读渗透(详见《2013年度县政务中心读书辅导时间安排表》)。同时,组织有关同志参加8个参读单位间互听互研,互相观摩活动。

4、实践活动阶段(8月份)

组织中心员工深入基层,走访企业,紧贴为项目、为经济、为社会发展服务,“钻进去”读、“跳出来”思、“联系起来”想、“实践起来”用,有机利用自身优势放大阅读效果。围绕“廉洁从政,从我做起”、“我是团队中的一员”主题参加8部门征文比赛,内容包括“我为开明开放献一策”、“我为担当实干作表率”、“我为创新突破勤探索”、“我为争先进位做贡献”等方面。中心员工积极在《日讯》、《情况》上发表征文,参加电视台的活动报道。

5、专题论坛阶段(9月份)

参加8部门读书活动开设的生态专题论坛,参加“我为生态示范县建设作表率”专题大讨论,中心形成2篇书面材料;参加“生态环保我先行”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专题栏目报道。

6、读书报告会阶段(10月份)

组织全体员工集中听取读书组委会组织的《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读本;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作《狼图腾》一书辅导报告。

7、参加读书演讲阶段(11月份)

在中心组织自学、参加征文比赛、听读书辅导、读书报告会的基础上,组织中心员工参加8部门读书演讲比赛。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领导带头。中心全体员工要重视读书活动的意义,把读书活动纳入党支部、党小组学习规划,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各科室、各窗口负责同志要带头先读一步,学深一点,持之以恒,带头组织、参与相关活动。

2、制订计划,精心组织。各科室、各窗口要按照中心读书实施意见步骤要求,认真落实本科室、本窗口的读书计划。

3、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读书提高素质,读书促进工作,读书增强践行新时期精神的本领。要依照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目的,把学与用、知与行结合起来,积极融入工作去读书,潜移默化提素养,为全县赶超发展、争先进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