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时间:2022-04-10 04:43:27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

为认真开展好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根据县《中共县纪委机关中共县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科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会议主题

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二、民主生活会参加人员

邀请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督导组领导、县纪委领导莅临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参会,局各股室负责人列席。

三、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工作

(一)认真组织学习研讨(1月25日至1月29日)

1、集中学习。1月26日组织全局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时间上午半天。

2、自主学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五中全会精神,研读《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在党的五中全会、在全国抗击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更加自觉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认真学习省委十四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

(二)广泛征求意见(1月22日至2月1日)

通过市智慧办公平台向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发送《关于征求对县档案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函》和在档案查阅室查阅登记处摆放《关于征求对县档案局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的公开信》,广泛征求行政企事业单位和档案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分析、找准症结。

(三)结合征求意见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谈心活动。(2月1至2月4日)

按照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之间必谈的谈话要求,逐一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班子问题、本人问题、对方问题、拟在会上提出的批评意见谈通谈透。

(四)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自我剖析,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1月27日至2月1日)

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交心的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材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员领导干部个人发言材料要对照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对照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方面、在学习贯彻党的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和县委全会精神方面、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认真查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整改方向,提出整改措施。

四、会议时间

民主生活会召开时间拟定为2021年2月7日上午,会期半天

五、会议地点

县档案局会议室

六、会议议程

1.党组书记同志通报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汲取罗光荣、金四清案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七、会后安排

(一)整改安排。会后,结合民主生活会自我剖析和批评情况,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细化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整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解决突出问题。

(二)上报民主生活会情况。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会议记录、形成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及相关材料汇集成册一式3份,报送县纪委1份、县委组织部1份、留存1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