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党员冬训学习实施方案

时间:2022-06-15 09:17:52

社区党员冬训学习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街道发展情况和广大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党员先进性,以坚定的信念、创新的精神、科学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二、冬训对象、时间、形式

街道各社区全体党员。

2015年2月2日至2015年2月4日。

实行集中培训、分组讨论与集体自学、试卷测试相结合的方式。

三、具体安排

(一)集中培训阶段

由街道党工委统一安排,组织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分3期,每期1天。采取党工委书记上党课、市区党校优秀教师授课、区直部门单位政策讲解等形式,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好社区干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

(二)分组讨论与集体学习阶段

以社区为单位,不参加集体培训时,要组织全体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党组织负责人要领学解读有关学习材料,组织党员观看制定的专题片;党员要结合学习情况和个人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社区党组织班子及成员、党员要对教育实践活动中列出的整改问题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社区领导班子和党组织书记整改落实和“回头看”情况要向全体党员通报。

(三)试卷测试阶段

以社区为单位,利用半天时间,组织党员结合培训和讨论所得知识,进行相关知识测试,以巩固学习成果。

四、纪律要求

参训党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时参加培训,因身体等原因确实不能参加集中培训的,由个人说明情况;无故不参加培训的,予以通报批评。街道党工委将建立党员参加集中培训情况记实制度,把党员参训情况作为组织生活会对照检查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