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纪律松懈执行不力问题解决工作方案

时间:2022-09-24 02:43:04

干部纪律松懈执行不力问题解决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通过本次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着力解决镇村干部工作纪律松懈,责任意识淡薄、进取意识不足、效率低下、执行不强等突出问题,进一步营造开拓创新、高效服务、依法行政、团结协作、执行有力的政务服务环境,培养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基层干部队伍。

二、责任人

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荐、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同志负责,集中整改时限截至2014年9月。

三、主要任务

重点整治工作纪律松懈的问题。重点整治机关工作人员和村(社区)主要负责人精神状态萎靡不振,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问题;上班迟到下班早退,出勤不在岗,工作时间串岗、聊天、玩游戏、炒股、看与工作无关视频、玩手机、打瞌睡等行为;便民服务中心个别岗位经常空岗、群众办事找不着人的问题。

四、工作措施

加强学习教育。重点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公务员法》、《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的通知》、《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病假事假期间有关待遇的通知》等。

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修改《政府机关内务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便民服务中心管理办法》、《干部考评考核办法》。

建立考评机制。扩大考核主体范围,探索建立“上级评、部门评、自我评、下级评、专家评、群众评”的政绩评价机制。推行“公开、公示、公议”等实绩考核办法,增加考核工作的透明度。

加强督查,注重结果运用。镇纪委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和事予以曝光和组织、纪律处理,并将结果严格作为评优、提拔、晋升职务、工资调整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