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工作作风督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08-18 04:11:54

干部工作作风督查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在巩固干部思想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成果的基础上,以提高机关工作效能为重点,破解制约机关效能的顽疾,切实转变干部作风。树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恪尽职守、雷厉风行、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人口计生系统干部队伍形象,确保圆满完成“十二五”时期人口计生各项工作任务。

二、主要对象

本实施方案适用于局本级及下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含自聘人员),重点加强干部职工工作纪律及行政审批、执法、征收等方面的工作作风建设。

三、主要内容

1、严格执行签到考勤制度、节假日值班制度,在防汛抗台、专项联合执法行动时相关人员必须在岗在位。

2、各服务窗口及区行政服务大厅服务处严格执行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办事公开制等行政效能制度,不得有执行不到位的现象。

3、工作时间不得有串岗、离岗、上网聊天、炒股、玩游戏、工作日中午饮酒等违反有关工作纪律的行为。

4、不允许存在作风粗暴、推诿扯皮、故意拖延、效率低下等行为,以及“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现象,不得有行政不作为、乱作为和损害群众利益等行为。

5、工作人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拒绝“庸、懒、散、奢”,党员领导干部时刻警惕大操大办、奢侈浪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四、督查方式

以自查与不定期督查相结合的办法。局班子成员按工作分工对分管的股室、站所相关人员的相关效能工作负责,督促各股室及下属单位自律自查,局成立机关效能建设督查小组,采取不定期督查等办法进行监督检查。

五、结果运用

(一)批评教育

对一些违反机关效能建设规定的苗头性、倾向性行为,给予批评教育,提醒责任人限期排查原因,提出整改措施,认真加以整改。

(二)问责

1、本局当年度督查发现机关效能建设存在问题1次的,对当事人予以通报批评,发现2次的,本年度不能评先评优,对应分管领导在局内部通报批评;发现3次及以上的报区效能办予以效能问责,对应分管领导本年度不能评先评优。

2、省、市、区效能督查中被发现存在问题的,按照《2014年区机关干部工作作风督查方案》由区效能办作出处理。

3、本方案自发文之日起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