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三万工作方案

时间:2022-07-31 02:37:14

体育局三万工作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体育局在联系村开展以加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民生、服务“三农”发展为主题的“万名干部进万村惠万民”活动(以下简称“三万”活动)。制定实施方案如下。

一、深化认识

开展“三万”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体制的重要抓手,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有效载体,是培养锻炼干部职工、转变作风的良好平台。通过在全局开展“三万”活动,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政策、兴办实事,服务群众,着力解决好农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利于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农村改革,加强农业基础,改善农村民生,建设美丽乡村。全局要充分认识“三万”活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切实转变作风,真正走进田头,走进农家,体察民情,排解民忧,扎实开展“三万”活动,为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二、明确任务

(一)宣传政策。深入开展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宣传实现“中国梦”、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宣传深化农村改革的方针政策,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使“三万”活动工作组成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及婚育新风的宣讲队、工作队,增加干部职工群众的改革创新意识,激发农村改革发展活力,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通过政策宣传,组织、引导、教育农民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行动。

(二)增进感情。充分利用春节和春耕时节外出务工流动人口返乡的大好时机,深入走访群众,听取意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加强整改。开展走访慰问奖扶老人、特扶老人、老党员、返乡农民工、贫困女孩家庭、生活困难计生家庭等活动和开展“送政策、送科技、送卫生、送服务、送温暖”等活动、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党的关怀送到群众中去。

(三)兴办实事。“三万”活动工作组要根据联系村实际,因地制宜地选择具体项目,兴办实事。

1.创新农村社会治理体制,推进网格化管理和社会化服务加强村级公共管理服务平台建设,配备完善网格化管理设施,增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空间,充实服务内容,解决农村公共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2.大力筹措帮扶资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环境,促进农民就业增收。以加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为重点,开展塘堰疏挖、沟渠清理、农田整治等,着力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推进“美丽家园、清洁乡村”活动,加强公路、村庄整治、安全饮水、垃圾收运局理、污水局理等设施建设。开展植树造林、村庄绿化、美化家园活动,重点加强村旁、宅旁、路旁、水旁以及村内公共活动场地的绿化美化。

3.因地制宜,讲求实效,着力解决农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顺应民情,尊重民意,抓住农民群众期盼解决的突出问题,积极排忧解难,化解矛盾。

4.建立和完善长效管护机制。深入开展“文明乡村、十星级文明户”创建活动,推进乡风文明建设,引导农民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建立和完善农村公路、林网、农田水利等公共服务设施管护机制、农村环境卫生保洁机制、农村社会治理体制以及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机制等。

三、落实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2、筹措活动经费。从2014年的经费预算一定的经费用于联系村三万活动帮扶行动。

3、加强督办检查。领导小组适时开展对工作专班的督办检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