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思想作风建设方案

时间:2022-06-28 06:42:46

公司思想作风建设方案

为进一步增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根据县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的意见》的要求,按照公司《关于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主要目标,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不断做好宣传发动工作

制作宣传栏、标语横幅等,宣传好县委、县政府关于作风建设工作的要求和精神,宣传公司以“新起点、新观念、新气象、新目标、新面貌、新跨越、新台阶”为内容的“七个新”工作目标;及时报送信息,宣传公司的做法和经验,提高公司员工认识,鼓舞信心和干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和考核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负起责任,具体抓好组织协调和考核监督等工作,明确机关作风建设的目标,层层分解任务,责任落实到人。

二、扎实搞好学习

通过新春读书月和理论业务学习年活动,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同时,重点学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韩国祥同志在全县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的讲话》、《韩国祥同志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要求,并结合工作需要,组织好《全球经营管理典型成功案例》和《哈佛管理全集》的学习。要采取集中学习和分组自学等灵活学习方式,同时要将公司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和全体人员学习日活动有机结合,坚持周一办公会班子成员讨论交流,周五学习日全体人员会议上由班子成员领学或讲学,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

按照县委《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要求,公司集体要从大局观念、服务意识、工作职能、工作标准等方面搞好自查;个人要对照公司《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从履行岗位职责、工作作风、服务能力、创新意识、廉洁自律等方面搞好自查。在此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开通热线电话等方式,征求上级领导机关、相关业务部门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对反映的共性问题,要召开领导班子专题研究,个性问题要如实向本人反馈。

四、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

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贯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始终,要联系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联系公司共有资产运营管理工作的实际,联系个人的思想和工作情况,边学习、边思考、边查找、边改进。公司领导班子要带头,从每一名党员和领导干部做起,抓住主要矛盾求突破,以实际行动和效果体现机关作风建设带来的转变。

五、认真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七一前后,公司将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紧密联系班子、个人的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具体实际,以及征求意见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会后,要及时将会议情况报县机关作风建设办公室。

六、切实搞好深化提高

按照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标准要求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单位和个人都要制定整改方案,注意明确整改措施、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公司整改方案要制作展板在醒目位置公开,个人整改措施要在学习园地内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具体工作中做到五个结合:1、与履行岗位职责相结合。按照公司《加强机关思想作风建设的实施意见》中把县委提出的“六讲”和公司“七新”工作目标相结合的具体要求,严格执行公司《思想作风建设责任目标千分制考核管理办法》,并将有关工作目标等内容向社会公开。2、与优化发展环境相结合。继续推行持证上岗、挂牌服务,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现实办结、政务公开等制度,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优化发展环境。3、与抓重点、创特色相结合。以公司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和“七个新”工作目标为突破口,明确责任、分解任务,集中力量抓落实、求突破。4、与结对帮扶贫困户主题实践活动相结合。在春节前公司18名干部职工与鲁村镇5个村19名贫困户结为对子,于腊月廿七日购买面粉走访慰问的基础上,新春伊始再次购买化肥等农资送到各户,深入了解各户贫困原因,帮助寻求脱困门路,把改进作风、树立形象融入到访贫问苦、帮群众排忧解难中。5、与巩固和扩大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相结合。重点围绕强化党性、提高能力、落实责任和自我约束等几个方面,切实抓好整改措施和长效机制的落实,以良好的机关思想作风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七、健全完善长效机制

要围绕机关思想作风建设工作的目标要求,在贯彻落实党员先进性教育以来建立的思想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过程中,结合实行情况予以修改完善,对于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中形成的好的经验和做法,要及时予以总结提炼,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确保机关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