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结对帮扶活动方案

时间:2022-06-08 10:40:00

安监局结对帮扶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解放思想争一流,为民服务树形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促进城乡协调发展,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在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与帮扶村(镇村)党员、困难群众进行结对帮扶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要求

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从建设黄蓝经济示范区、和美幸福新的高度出发,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服务社会”为目标,结合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千名干部进百村(企业),万名党员联万户”、“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专题活动要求,坚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民情、察民意、解民忧,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活动坚持上下联动,齐抓共赢,做到城乡互帮、互学、互惠、互促;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将县委提出的“机关干部下一线,城乡共建新农村”活动落到实处,为群众办难事、办好事、办实事,促进实现城乡和谐发展。

二、活动范围和时间

1、范围: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2、帮扶对象:党员、特困户;

3、时间:2012年4月1日-2012年12月30日。

三、活动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一)宣传发动阶段(2012年4月1日-4月10日)

成立局帮扶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的动员大会,对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的重要意义、时间安排和方法步骤、结对帮扶对象予以明确,切实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参与结对帮扶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二)具体结对帮扶阶段(2011年4月1日-2012年12月15日)

1、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镇村与所结对帮扶对象见面,全面了解帮扶对象的基本情况,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2、制定帮扶计划。各位党员、干部根据了解掌握的情况,根据所帮扶党员、贫困户的生产生活实际分别制定个性化帮扶计划。

3、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安监局党员干部与农村党员、贫困户结对帮扶活动的深入开展。重点在产业帮扶上寻求新突破,组织人员到发达地区就产业养殖、种植等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提供帮助,通过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送项目、送技能、送岗位等多种措施,帮助党员、特困户解决实际问题。

4、开展科技服务,提高农民素质。组织经常化的科普宣传和农民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协调农业科技人员优先深入贫困农户家中,指导推广农业实用技术,使每个贫困农户都有1个科技明白人。

(三)总结阶段(2012年12月16日-12月31日)

对帮扶情况进行总结,对帮扶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同志进行表彰。将帮扶情况作为年终考核、评先树优、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