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森林防火十个一方案

时间:2022-04-04 09:11:00

组织森林防火十个一方案

为迅速掀起森林防火宣传高潮,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根据省森林防火总指挥部森林防火“十个一”的要求,并结合我场实际,10月份在全场组织实施森林防火“十个一”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保护绿水青山品牌,创建绿色平安。

二、活动内容。

1、为每个农户印发一份关于森林防火宣传内容的《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

2、场里组织一支不少于五辆摩托车的森林防火巡回宣传摩托车队,此项工作由场防火办组织实施。

3、在10月15日前,每个小组必须召开一次森林防火村民大会,分别由二个分场组织召开,场里将对此项活动将采取访问农户和查看会议记录的形式进行督查。

4、每个小组出一期森林防火宣传栏,此项工作由包组干部组织实施,场防火办组织宣传材料。

5、每个小组要落实一名森林防火宣传员,以鸣锣的形式进行宣传巡查,分场要将各小组人员名单报场防火办备查。

6、在进山路口和防火重点林区设立警示牌和刷写宣传标语,此项工作由林业员会同二个分场抓好落实。

7、每个小组要确定一名巡山员开展巡查火源,分场要将各组的巡山员名单报场防火办备案。

8、每个进山路口要落实一名守山人员,配戴袖标,严防死守进入林区的人员不带火种进入林区。

9、场里将组建一支10人的半专业森林防火消防队,并配备砍刀、水壶、头盔、铁锹等扑火工具,做好随时扑火的准备。

10、每个分场落实一支30人的森林消防应急队,做好早打火,打小火的准备,分场要将人员名单报场防火办备查。

三、活动时间。

年10月1日至10月30日

四、活动要求

1、各分场、科(室)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好森林防火“十个一”活动,明确分工,落实责任,确保每项活动落到实处。

2、场森林防火领导小组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确保活动取和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