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观整改阶段满意度测评方案

时间:2022-03-30 04:10:00

发展观整改阶段满意度测评方案

为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的工作,结合实际,制定如下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全面、准确、真实、客观地反映全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努力把进行党员群众满意度测评的过程,作为检验成效、巩固成果、改进工作的过程,确保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二、测评主要内容

按照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确定的测评内容和统一设计的测评问卷,测评分为综合评价和具体评价两类,评价包含三个层面,即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综合测评的内容指: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是否满意的评价。具体测评内容主要围绕分析检查阶段确定的十项目标任务进行评价,包括:

1、乡党委班子建设、带领全乡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

2、文化旅游资源开发保护建设情况;

3、集镇建设情况;

4、社会稳定综合治理,努力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情况;

5、民政服务情况;

6、计划生育服务、治理情况;

7、文教、卫生防疫安全情况;

8、企业安全生产建设情况;

9、新农村建设、农业发展情况;

10、便民服务中心建设、服务情况;

三、测评范围

测评范围主要围绕以下六个方面进行:即乡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各村干部、各企业代表、部分村民、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

四、测评样本抽取

1、样本数量。全乡共抽取200个样本,其中乡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各村干部等参评样本80个,各企业代表、部分村民、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抽取样本120个。

2、样本构成。乡机关干部、乡直各单位、各村干部全部参与测评;其他参评样本党员与群众数量按5︰5的比例参评。各企业代表、部分村民、乡离退休老干部代表等,要求党员数60个,非党员数60个。

3、抽样对象。抽样对象要既有工作一线党员,也有各级领导党员干部;既有工人,也有农民、知识分子;既有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派和无党派人士等。

4、样本抽取。乡机关干部与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样本由乡机关支部负责组织;各村样本由各村党(总)支部负责组织;乡直部门、企业的样本由乡直部门、企业的党组织负责组织。

五、测评工作的方法、步骤和时间安排

(一)方法、步骤:

1、通报整改落实阶段活动开展情况。群众满意度测评前,将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开展情况,特别是向参评人员通报情况。

2、组织满意度测评。下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群众满意度测评表》,在乡党员群众中进行测评。

3、汇总,分析测评结果。测评结果将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并将结果报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

(二)实施时间:年7月23日-年7月24日。

六、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支部要切实加强领导,要把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的过程,作为进一步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检验成效、弥补不足、改进工作的过程。

2、严密组织,讲究实效。要努力创造有利于党员、群众讲真话、讲实话的良好氛围;要注意引导党员、群众,努力形成群众有序参与,客观分析、诚恳评价的良好局面,确保群众满意度测评的真实性。

3、广纳谏言、巩固成果。在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中,要注意听取群众对巩固和扩大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建立“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学习实践见成效”的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