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顿不规范用电实施方案

时间:2022-03-27 05:48:00

整顿不规范用电实施方案

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依法维护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有序的供用电环境,根据《省电力公司关于整治电力设施周边不规范用电工作的通知》(电司营销[2012]18号)精神,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整治目标

对苏家店村不规范用电进行整治,做到直抄到户,统一国家电价政策,规范供用电秩序,维护供用电双方的合法权益。

二、工作步骤

㈠宣传动员。时间:7月25日至31日

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对苏家店村七组村民进行逐户走访,宣传国家法规、政策,说服、教育村民遵纪守法;通过镇政府宣传、发动、协调,对该村每户村民的思想动态加以引导、掌握,及时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供用电环境。

㈡工作实施。时间:8月1日至15日

本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是:

1、物资准备,根据现场施工方案和材料计划表准备各种施工材料。

2、实施低压线路改造。依线路图对苏家店村七组低压线路进行改造,拆除原有不合格的旧线路、电杆,按现有发展需求敷设新线路,对不符合要求的线路金具进行更换。

3、户表改造。对现有低压表箱分布进行统一规划,拆除原有接户线,对每户的下火线进行重新布置;更换不合格电表箱,对村民电能表全部予以更换,实行一户一表制,并按现有新户报装规格进行安装。

4、档案管理。整改完毕对每户进行建档立卡,统一进入省电力公司营销系统,实行规范化管理。

三、组织领导

为保证整治不规范用电工作顺利进行,市政府决定,成立整治竹林桥镇苏家店村不规范用电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组长:

副组长:

成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市供电公司,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协调、组织实施整治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从成员单位抽调。

四、工作要求

各有关部门要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的供用电环境大局出发,充分认识整治不规范用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沟通协作。要根据整治计划,制定详细的整治方案,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对于个别恶意抵触或聚众闹事的要依法处理。在电网改造到位后,市供电公司要严肃纪律,加强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统一标准抄表收费和维护管理,打击各种违章用电行为,防止出现边治边乱、先治后乱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