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02 10:50:00

房管局房屋安全整治工作方案

为贯实中共硚口区委办公室、硚口区人民县政府办公室下发《硚口区长丰地域三合一场合消防安全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的有关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长丰地域房子安全及租赁治理工作,依据《武汉市房子安全治理方法》、《武汉市房子租赁治理方法》相关条目,结合我局工作实践,现制订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结实坚持安全发展、和谐共赢的理念,紧紧围绕我局工作职责,经过房子安全治理和房子租赁治理的各项办法和手段,着力消除房子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租赁行为,积极做好“排查”与“管治”两个重点环节的工作,坚持健全房子安全治理准则和租赁治理长效机制,为长丰地域经济发展、社会不变发明优越的人居情况。

二、组织指导

经研讨决定,成立由局长、局党组书记同志负责组长,副局长为成员的长丰地域房子安全和租赁综合整治工作指导小组。指导小组下设由局办公室、房管站、判定站构成的工作专班,为专班负责人。

三、工作任务

(一)依照《武汉市房子安全治理方法》督促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产权人、运用人请求安全判定,并督促房子产权人对经判定为危房的房子进行排危处置;

(二)结合相关部分对违背《武汉市房子租赁治理方法》的租赁行为进行查处,保证不在有安全隐患的房子内从事生产、运营、贮存和寓居。

四、施行步调

(一)发动部署阶段(2012年6月13日至6月23日)

依据全区统一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践,制订详细施行细则;由指导小组组织专班成员召开发动部署大会,严厉工作准则,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办法,列出专项经费。工作专班在各村村委会协调、协助下对广大业主、商户和居民进行相关司法律例和政策的宣传、教育,营建浓厚的整治气氛。

(二)具体排查阶段(6月24日至7月31日)

整治专班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对存在安全隐患房子进行摸底排查,坚持由数目、性质、构造、规划等元素构成的基本台帐。局内专班采取每周例会准则,每周向区整治专班上报工作进度表。做到边排查边宣传边整治,并抄告重难点隐患,排查完毕后,将各类台帐统一汇总至区整治工作指导小组办公室,为下步集中整治供应根据。

(三)集中整治阶段(2012年8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

集中整治时期,我局专班天天14:30至21:30,在局综合整治指导小组的统一批示调度下向存在风险隐患的房子业主下达整改通知,督促业主自查自改。

(四)专治阶段(2012年9月1日至2012年12月20日)

依照全区分类整治、突出重点的要求,结合我局本能机能和工作实践,由专班成员顺次对建荣村、常码村、永利村、长丰村、春风村各行政村开展房子安全和房子租赁的专治行动

(五)验收稳固阶段(2012年12月21日至2012年1月10日)

工作专班对我局综合整治工作状况进行搜集汇总,提炼经历做法,坚持健全长效控管机制,标本兼治,杜绝反弹状况的发生。承受区整治指导小组对我局整治工作的检查验收,对检查中发现整治不到位或呈现反弹的景遇,迅速组织力量限日从新组织整治。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增强指导

此次房子安全和租赁整治工作是长丰地域综合整治工作的主要环节,专班成员要高度注重,真抓实查,整出实效,不留死角。

(二)明确责任、协分配合

专班成员依照职责分工,明确任务,要在此次工作中加强责恣意识,考究工作办法,制订相关管治办法,做好检查和整治记载。积极争夺街道、村委会和相关本能机能部分的支持共同,到达齐抓共管、综合管治、长治久安的目标。

(三)增强宣传,营建气氛

专班成员要实时对相关司法律例和政策、准则增强宣传,实时总结工作得掉,搜集、整治、反应工作信息,推行成功经历,宣传典型事例,营建专治的优越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