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业考评指导方案

时间:2022-02-28 03:23:00

辣椒业考评指导方案

为实在抓好辣椒财产化建立任务,确保各项任务办法落到实处,特制订本方案。

一、考评对象

各镇(乡)人民当局。

二、考评方法

执行100分制,分三个阶段进行考评。

(一)第一阶段(35分)。

1.反省工夫:1月10—14日。

2.反省内容:辣椒栽种发动会召开状况,方案义务分化落实状况,育苗物资到位状况,镇(乡)、村两级示范点落实状况,种椒地翻犁整顿、肥料到位、技能培训、苗床治理等状况。

3.反省方法:对书记、镇(乡)长和分担指导示范点的反省,辨别从农户混名册中随机抽取10户,以入户查询和实地检查相连系的方法核实面积落实状况;对村(居)级示范点的反省,将随机抽查3个村,每个村按落实面积农户混名册随机抽取10户进行入户核对。

4.评分规范:

(1)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摆设2012年辣椒财产化建立任务,有会议记载、图片及文件等得3分,每缺一项扣1分。

(2)严厉依照县府办发〔2011〕246号、〔2012〕3号、〔2012〕16号文件,将辣椒栽种义务落实到农户、到田土丘块并有农户混名册得5分,面积落实缺乏的按比例扣分。

(3)书记、镇(乡)长、分担指导和村(居)级示范点按方案义务落实且有混名册、标记牌的得20分(书记、镇〈乡〉长、分担指导和村居示范点各5分),面积落实缺乏的按比例扣分。各示范点随机抽样查询10户农户,面积不实的辨别从响应示范点中扣分,每户扣0.5分。

(4)育苗物资预备、示范点地盘翻犁整顿、开沟排水落实到位的得4分,未落实的按比例扣分。

(5)召开椒农技能培训会,有会议记载、培训混名册、培训材料(含图片)等的得3分,未完成的按比例扣分。

(二)第二阶段(35分)。

1.反省工夫:3月10—20日。

2.反省内容:大棚建立、育苗状况(育苗棚建立和苗床播种数目、出苗率、椒苗长势、病虫害防治、肥水治理)。

3.反省方法:反省书记、镇(乡)长、分担指导示范点和随机抽查1个村(居)级示范点,每个示范点随机抽查10户农户查询核实育苗状况,重点核对苗棚、苗床数目(以苗棚、苗床平方米数核算大田移栽面积,核算规范:漂浮育苗大、中棚60平方米/10亩,漂浮育苗小拱棚10.5平方米/3亩,养分快直播育苗10平方米/亩),依据育苗面积核算大田辣椒面积落实状况。

4.评分规范:

(1)大棚建立。依照县府办发〔2012〕3号、〔2012〕6号文件要求完成大棚建立义务的得10分,未完成义务的按比例扣分。

(2)苗棚、苗床数目。依照县府办发〔2011〕246号、〔2012〕3号文件落实2012年辣椒主推种类方案和育苗义务的得20分,未完成的按比例扣分。

(3)苗床治理。辣椒苗长势好、示范点苗床治理有详细治理方法、苗床地卫生洁净、病虫害防治实时到位、肥水治理到位的得5分,病虫害防治不实时的扣2.5分,肥水治理不到位的扣2.5分。

(三)第三阶段(30分)。

1.反省工夫:6月5—10日。

2.反省内容:大田移栽、辣椒发卖、材料报送等。

3.反省方法:反省书记、镇(乡)长、分担指导示范点和随机抽查1个村(居)级示范点,每个示范点随机抽查10户农户,还进行田间实地检查,反省室内材料和平常材料报送等状况。

4.评分规范:

(1)移栽面积及标准化:完成移栽面积义务的得10分,未完成义务的按比例扣分;起垄覆膜标准化移栽到达100%的得2分,有标记牌的得1分;全镇(乡)标准化移栽到达100%的得2分,60%以上(含60%)得1分,60%以下不得分。

(2)辣椒施肥必需做到有机肥和无机肥(氮、磷、钾肥)均衡配套施用,示范点面积每亩施复合肥(氮、磷、钾含量大于25%)75—100公斤到达90%的得2分,70%以上(含70%)得1分,70%以下不得分;全镇(乡)面积每亩施用复合肥(氮、磷、钾含量大于25%)75—100公斤达70%(含70%)的得2分,50%以上(含50%)得1分,50%以下不得分。

(3)田间排灌疏通,无缺窝断行,实时除去杂草,合时防治病虫害(无成灾病虫害)、补肥、采收,科学干制得5分。

(4)辣椒发卖。有市场信息查询记载、企业或生意人发卖和谈得2分。

(5)按时报送相关材料、任务简报、半年任务总结和全年任务总结的得4分,未按时报送的,缺1项扣1分,扣完为止。

(6)进步前辈经历、典型资料及相关信息被县委、县当局或相关营业部分采用的,每1篇加0.5分。

三、有关要求

(一)考评任务对峙公道、公平、公开准则,各阶段反省考评由县辣椒财产指导小组组织人员进行,执行量化积分。

(二)各阶段反省终了后由县辣椒财产指导小组对反省考评状况进行汇总和传递。

(三)年度考评总分在90分以上的镇(乡)参加评奖,辨别对单元和首要指导、分担指导执行奖励。年度考评不满90分的,对单元执行诫勉说话。

四、任务奖励

(一)年度考评奖。设一等奖1名,奖单元4万元,另奖党政首要指导、分担指导各4000元;设二等奖3名,奖单元2万元,另奖党政首要指导、分担指导各3000元;设三等奖5名,奖单元1万元,另奖党政首要指导、分担指导各2000元。

(二)科技提高奖。设奖金9万元,对促进全县辣椒财产开展的优异科技人员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