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年度创业富民方案

时间:2022-01-06 10:19:00

社区年度创业富民方案

今年,街道辖区内正在进行大面积的棚户区改造和新型社区建设,在这样的新形势下,要求我们抓住机遇,开阔视野,开拓创业富民的新途径,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创新思维和努力方向:

1、加强自身新形势下的政策学习,加强对新形势下的社会环境的研究,在实践中不断修正工作目标,力求与时俱进。

2、广泛吸取兄弟街道,区域建设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并结合本区域特点,以楼宇经济为龙头,提出自己的发展目标,在创业富民的道路上健康前行。

3、为迎接创业型城市绩效考核,使社会人民安居乐业,我们将进一步优化服务措施,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保证和加大创业资金的投入,使我街道的创业富民落在实处。

4、加大创业富民基地的打造力度,争取创市级创业基地。

①年将投入30—50万元对湘雅路全街的创业环境、创业氛围进行进一步统计。

②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争取引进10-20家较大的创业企业或个体创业工商户。

③加大对毕业大学生、失业职工、待业青年等人员的创业知识培训力度,开展3—4期创业知识培训活动。

④继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对创业富民的相关政策进行大肆宣传,达到家喻户晓的效果。

街道的工作虽然有困难,较复杂,但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让社区随着中国社会发展的步伐大步向前,让社区的人民安居乐业,幸福祥和。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省市委和区委及政府的领导下,我街道的创业富民工作一定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