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业统计方案

时间:2022-06-15 11:32:00

服务业统计方案

为了促进全县服务业统计工作规范有序地开展,提高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的时效和质量,确保服务业统计数据客观、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县服务业发展的状况,更好地为管理和决策提供依据和参考,根据《县服务业统计工作方案》,制定本考核办法。

一、考核对象

(一)县级部门:旅委、民政局、商务局、工商局、教育局、卫生局、交通局、住建局、文广新局、水利局、科技局、人力社保局、环保局、体育局、城管执法局、信息中心、人行、邮政局以及县服务业发展工作部门联席会议的其他成员单位。

(二)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

二、考核内容和评分办法

考核内容具体由四个方面组成,实行项目计分制考核,总分为100分。其中,基础建设(组织领导及统筹协调,制度建设,人员配置及经费保障,统计工作落实情况)20分;统计报表(时效性,全面性,真实性及准确性,规范性)40分;统计服务及其他工作(发展信息及统计分析,其他工作)10分;名录库维护及更新(时效性及准确性,全面性)30分。各项扣分以扣完本项目标准分为止(详见附件)。

三、考核程序及结果

全县服务业统计工作考核在县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行,每年开展一次,由县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于当年年底会同县统计局、发经委、财政局、国家统计局调查队及相关责任部门组织考核并提出考核意见,考核结果由县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后报县政府审定并给予表彰奖励。同时,把服务业统计考核结果纳入县服务业发展目标考核内容。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年度服务业统计工作总结,客观地开展自我评价。

四、奖励办法及其他事项

(一)根据考核结果评出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先进集体6个;服务业统计工作先进个人15名,对获奖的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奖励资金在服务业专项资金中列支。

(二)本办法自年月日开始施行,《年县服务业统计工作考核办法》(安政办发〔〕40号)文件同时废止。本办法由县服务业统计调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