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加强落实行政管理方案

时间:2022-02-27 09:20:00

房管局加强落实行政管理方案

各有关基层单位,部门科室:

为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提升房管系统依法行政水平,市局决定对全系统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一次依法行政知识考试。现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将此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次房管系统行政管理人员依法行政知识考试是一次专业性的考核,按照“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着眼于提高行政管理工作人员的法律知识、专业技能和整体素质,培养能够熟练掌握本岗位专业知识,具有驾驭本岗位专业能力的合格人才。

二.考核对象:

具有依法行政职能的行政管理人员,对社会具有服务职能的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受市局委托从事管理、服务、经营的有关单位人员。

三.考核内容:

主要与本部门职能、业务相关的法规、规章,以及办理审批、核准、登记、备案、收费、监督检查、测量、发证、房屋过户、置业担保、窗口服务等方面对社会的承诺事项等规程规定、办事要件知识,以及与业务相关联的延伸的法规、规章的主要内容等。

四.具体安排:

1、此项工作由局劳动人事教育科和法制科负责组织安排落实。

2、考前学习以各单位、各部门自行组织学习为主,重

点学习与本职工作有关的法律、规章及有关制度和规定。所有参考人员按照报名的专业类别进行复习考试。

3.按照市局的统一安排进行考试。由全国房地产行业培训中心建立完善相应的题库,编制统一试卷,并按照统一的标准规范考试考核的程序。

4.考试的时间市局初步定在9月25日,一天完成,全天安排五场考试。由全国房地产行业培训中心负责考务工作,闭卷考试,考场设在市房管局职工大学。

5.考试结束后,由市局各业务主管部门负责阅卷并汇总成绩。

6.考试成绩合格的,成绩记入《依法行政教育培训考试成绩簿》,作为“持证上岗”的重要依据。考试不合格的,允许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合格的,由所在单位责令下岗学习。未参加考试或成绩不合格者不得上岗。

五.工作要求:

1.各单位、各部门领导要对这次考核予以高度重视,充分认识这次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由主要领导负责此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2.各单位、各部门要设专人负责考核的事务性工作,组织安排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参考人员顺利参加考核。

3.严肃考场纪律,严禁作弊行为。本次考核采取闭卷考核形式,市局再三强调要严肃考场纪律,一旦发现作弊现象立即没收试卷,由市局对作弊的个人进行通报批评,并与各区县局的年终责任目标考核挂钩,以确保考核的严肃性。

4.市局统一印制了复习提纲,下发各单位,仅供参考。

5.考试的具体时间、考场分布情况、准考证的领取及复习题目的下发将另行通知。

望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统筹安排,认真做好应考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