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卫生工作策划方案

时间:2022-07-26 04:45:00

体育卫生工作策划方案

体育卫生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的体育卫生工作是实施素质教育的要求,也是提高全民族素质的重要渠道。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人为本”的思想,以全面深化素质教育为总揽,以培养学生特长、发展学生个性为目标,全面实施《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制。

二、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基本原则和基本任务

学校体育卫生工作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体育锻炼和安全卫生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强身健体活动,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增强学生体制;使学生掌握体育卫生基本知识,培养学生体育运动能力和习惯;提高学生运动技术水平,为国家培养体育后备人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增强组织纪律性,培养学生勇敢、顽强、进取精神。

三、工作内容与实施方法

1、按《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试行基本标准》的要求开足课时,每天安排课间操和眼保健操。

2、做好日常教学工作,体育教师要认真备课、上课,提高课堂教学的效率。

3,加强教科研工作,加强体育卫生教师的理论学习和技能培训,掌握体育卫生教学的理论和教学方法,不断开展教学改革,改进教学,提高教育质量。

4、根据学校实际,继续做好各种训练队的工作。我县有些学校是省、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学校的代表队在各级比赛中均取得了较好成绩,要进一步加强训练,以巩固与提高;除此之外,进一步做好篮球队、排球队和学校田径队的训练工作。

5、积极开展丰富多采的体育活动,做好学生群体活动的开展,提供各种活动机会,让学生积极参与,提高自身素质。

6,做好一年一度的体育考试工作,并进一步做好体质测试工作。公务员之家:

7、积极参加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组织的体育比赛活动,并争取在每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8、按《课程方案》的要求上好卫生健康课,通过班会、社会实践、卫生讲座等形式,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加强自我保健能力。

9、加强卫生室的管理,发挥卫生室的职能效用。

10、协助上级卫生防疫部门进行健康体检,并做好体检的统计分析工作;同时积极开展学生常见病的防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