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开展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时间:2022-04-10 11:12:00

医院开展共建活动实施方案

编者按:本文主要从指导思想;共建内容;实施步骤;相关要求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以党的十七大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共同打造安静、和谐、规范、有序的医院周边环境;工作内容,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共同营造良好的医院周边环境、共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工作步骤,动员部署、组织实施、考核验收;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密切配合、务求实效、培养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宣传效应等。联合开展以“建设平安医院、营造和谐环境”为主题内容的共建活动。具体材料请详见:

为加快推进“执法服务年”活动进程,充分调动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有效解决医院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市容环境问题,市行政执法局与市卫生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联合开展以“建设平安医院、营造和谐环境”为主题内容的共建活动,现制定共建活动实施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七大和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执法服务年”的工作要求,推进全市“平安医院”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医疗单位参与和维护市容环境的积极作用,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共建活动,形成城市管理为医疗单位提供服务,医疗单位认知、理解、支持城市管理的良好局面,共同打造安静、和谐、规范、有序的医院周边环境。

二、共建内容

(一)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开展“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进医院”活动,执法人员深入医院宣传城市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营造共同维护医院周边环境的浓厚氛围,并通过联合致医院周边商户、业户一封信等形式向全社会广泛开展城市管理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维护城市环境。

(二)共同营造良好的医院周边环境。市行政执法局要对医院周边环境进行全面整治,定期向医院征求意见,发放共建联系卡,为搞好医院周边市容环境提供执法服务,同时医院也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及时向执法局通报医院周边市容环境情况。

(三)共同丰富业余文化生活。积极开展球类、棋类、演讲、文艺演出等文化活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同时,发挥医疗单位的优势,定期到执法局进行卫生、防病、保健等医学常识的宣讲。

三、实施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3月11日至3月15日)。各区执法分局、卫生局按照方案要求,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制定出具体的共建活动方案并搞好动员,同时要指导所属相关单位、部门开展好共建活动。

(二)组织实施阶段(3月16至11月30日)。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共建方案和实施细则全面开展共建活动,并建立共建活动台账。

(三)考核验收阶段(12月1日至12月31日)。市行政执法局、卫生局将组成联合考核验收组,对各区执法分局、卫生局共建活动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进行系统总结,并将考核验收结果纳入各区执法分局、卫生局的年度考核中。

四、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市行政执法局、卫生局主管领导为组长,市行政执法局、卫生局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各区行政执法分局、卫生局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共建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行政执法局市容环境执法指导处,负责共建活动的总体协调、调度和检查工作。各区执法分局、卫生局也要根据实际情况成立本区的共建活动领导小组,加强对共建活动的组织领导。

(二)密切配合、务求实效。各区执法分局、卫生局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经常深入共建一线,定期组织研究共建工作,及时解决工作难题。各行政执法勤务区、各医疗单位要充分发挥共建活动主力军的作用,签订好共建协议,发放好共建联系卡,组织好各项活动,切实把共建活动落到实处,确保共建活动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务求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

(三)培养树立先进典型、扩大宣传效应。各区执法分局、教育局要注重培育先进典型,及时总结、宣传和推广典型经验,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市行政执法局、卫生局的宣传部门要做好共建活动的宣传策划工作,制定具体的宣传报道工作方案,充分利用专栏、简报和新闻媒体等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共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