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发展观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

时间:2022-03-29 03:40:00

科学发展观满意度测评工作方案

一、开展满意度测评工作的目的和意义

在学习实践活动基本完成时组织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是贯彻群众路线、吸收群众全程参与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措施。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的目的是:真实了解民意,客观、全面掌握活动开展情况,实事求是评价活动成效,及时发现存在不足,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二、测评内容

(一)对市残联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方面进行评价;

(二)对市残联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总体评价。

三、测评人员

(一)残联系统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根据工作需要特别邀请的本系统以外的“两代表一委员”:

*(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委员)等

(二)基层单位代表:

各县(区)残联理事长

(三)残疾人代表(服务对象代表):

*(听力语言残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肢体残疾)、*(肢体残疾)、*(智残亲友)、*(精神残亲友)

(四)市残联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职工代表(含退休职工代表)

(五)有关专家学者代表

(六)其它代表

四、工作安排

(一)测评前准备工作(8月11日前)

1.认真拟定整改落实方案,并以一定方式进行公开;

2.认真开展集中力量解决突出问题工作,并对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和宣传;

3.对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初步总结;

4.通知测评人员按时参会(包括邀请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成员)。

(二)召开满意度测评会(8月11日)

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工作定于2009年8月11日下午3:00在市残联会议室进行。会议议程安排如下:

1.通报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和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情况;

2.通报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的情况;

3.听取各代表意见建议;

4.进行满意度测评(具体测评内容见附件1)。

另,对未能参会人员采取个别征求意见方式进行满意度测评。

(三)汇总、公开并上报测评结果(8月15日前)

1.由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收集满意度测评表,并对测评结果进行如实统计;

2.通过适当方式向参评人员和广大群众公开测评结果;

3.由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时将测评结果报告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委学习实践活动第二巡回检查组。

五、注意事项

(一)加紧整改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让群众满意

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于落实”。群众满不满意,是衡量我们活动是否取得实效的最好标尺。全市残联系统一定要按照市残联整改落实方案认真整改,特别是对那些通过近期努力能够解决的影响和制约残疾人事业发展、关系残疾人民生等方面的重点问题,要集中力量、抓紧时间、积极主动地抓好落实,下功夫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使群众满意、残疾同胞满意。

(二)认真总结宣传,及时通报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

通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市残联在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引领全市残疾人事业科学发展、残疾同胞得实惠等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效。我们要认真总结、加大宣传,及时向相关部门和人员通报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以增进了解,更方便群众监督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三)增强工作透明度,增进了解

在满意度测评工作开始前,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按照活动统一部署,以适当方式向参会人员公开市残联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情况、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实效等,以方便参评人员掌握情况,便于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