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方案

时间:2022-06-05 03:49:00

农村党员干部教育工作方案

为全面准确掌握全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运行、使用、管理和学用结合等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和办法提升各类站点的工作水平,决定对全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运行管理工作等情况进行普查。工作方案制定如下:

一、普查时间、对象

定于2009年3月底—4月中旬对全市1166个村级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进行普查。

二、普查形式、内容

普查工作采取以乡(镇)为单位,由各区(市、县)远教办负责牵头组织实施的方式进行。普查内容主要包括20*年以来终端站点运行、使用和管理,教学组织与管理,教学资源建设及利用和远程教育支持服务(学用结合)等情况。

三、普查工作安排

准备阶段

各区(市、县)制定普查工作方案,落实普查人员,并组织开展培训,确保普查工作的顺利进行。

自查阶段

各区(市、县)召开乡(镇)、办事处普查工作会议,对普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面开展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普查工作,认真填写《*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普查登记表》、《*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普查登记汇总表》,并将普查登记表、汇总表及普查工作总结于4月16日前报市远教办。

复查阶段

市远教办根据区(市、县)自查情况,随机抽取不同层次站点进行复查。复查结果与自查情况相一致的,视为普查工作合格;复查结果与自查情况存在20%以上差距的,视为普查工作不合格,要在规定时间内重新普查。

汇总阶段

市远教办对普查情况进行汇总、统计、分析和总结,并根据汇总统计情况,对进一步提升我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运行、使用和管理和学用结合水平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普查有关要求

各区(市、县)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普查工作的组织领导,按照全市统一时间和进度安排,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确保按时完成普查任务;要抓好普查人员的培训,切实提高普查水平;要根据普查工作的有关要求,实事求是反映远程教育工作情况。要通过普查,系统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站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下步工作意见。市远教办对普查工作组织好,复查合格率高的区(市、县)要给予奖励和表扬;对普查工作组织不力、敷衍了事或出现较大失误的,要限期整改,并在全市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