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中心学校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时间:2022-01-26 03:20:00

乡中心学校年度考核工作方案

一、基本情况

竹坪乡200年年报人数195人,200年调入1人,民转公2人,自费民师1人,调出9人,退休4人,自动离岗1人,现有在岗教职工185人参加年度考核。

二、组织领导

以县教育局下发的竹教字[200]89号文件精神为指导,成立了以乡中心学校校长毛仁勇同志为组长的年度考核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王剑同志具体负责,搞好200年年度考核工作。

三、实施方案

根据县教育局有关精神,结合我乡实际,经年度考核领导小组讨论,制定如下考核方案。

1、书面下发考核方案并报请县局批准优秀等次比例。

2、分管理区召开考核动员会。全乡共分中心学校、金花区、竹坪区、店坪区、宽坪区五个单位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公布年度考核方案,具体精神及指标数,要求每位教职工进行年度工作述职,上交述职报告。

3、组织全乡教职工根据每位教职工年度工作情况,对每位同志进行民主测评,测评分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四个档次,分区统计上报中心学校,根据优秀、称职得票率形成教职工民主测评成绩。

4、年度考核领导小组根据教职工考核本填写情况及每位教职工200年度工作情况打出平时考核成绩,求出每位评委平均成绩,形成教职工平时考核成绩。

5、根据民主测评及平时考核成绩各占50%的比例汇总,确定每位教职工年度考核成绩,根据县局下达的优秀指标,确定优秀等次人员。

6、将年度考核结果通知考核对象,并请其确认签字。

7、将考核为优秀的人员进行公示,收集群众意见。

8、经考核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后,上报考核等次。

四、申报优秀比例:

竹坪乡参加年度考核对象185人,根据优秀比例,申请优秀等次人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