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向马祖光学习” 加强师德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2-09-22 10:48:00

关于组织开展“向马祖光学习” 加强师德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向马祖光学习”加强师德建设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分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江苏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通知》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作风建设的意见》,推进学校各项教育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经研究,决定开展“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现将开展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开展“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

马祖光同志是国防科技工业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当代知识分子的楷模,马祖光精神已经成为全社会宝贵精神财富。学习马祖光同志的高尚情操和优秀品质,对于深入学习和实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坚持以人为本,实施人才战略,培养造就一大批高素质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组织开展“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不仅是加强师德宣传,弘扬高尚师德,提倡奉献精神,提高师德修养的重要举措,也是我院加强“三风”建设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广大教职工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姿态投身到“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中去。

二、有的放矢,精心组织,切实保证“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富有成效。

深入学习马祖光同志先进事迹,就是要向马祖光同志学习三个优秀品质,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勤勤垦垦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马祖光同志,就是要发扬马祖光用他的全部生命演绎的“方向性好,能量集中,颜色纯正”的激光精神,力争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的优秀教育工作者。要把马祖光同志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甘为人梯的高尚人格,严谨求实、孜孜以求的探索精神作为加强我院“三风”建设的行动准则。要将学习马祖光同志先进事迹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使广大教职工自觉提高师德修养,模范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各种错误思潮和腐朽思想文化的影响,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影响和引领学生。

组织开展“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要参照“我学马祖光五个一”活动的主要内容,根据我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情况,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一场马祖光事迹录像、召开一次学习马祖光事迹的座谈会、组织一次学习马祖光事迹的大讨论、撰写一篇学习马祖光的征文、组织一次演讲比赛、争做一名马祖光式的优秀教育工作者。各党总支和有关部门要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以保证“学习马祖光”主题活动落到实处,富有成效。

三、“向马祖光学习”主题活动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活动内容

责任单位

1

11月9日

组织观看马祖光先进事迹录像

宣传部、工会

2

11月10日-11月16日

学习马祖光先进事迹的大讨论

各党总支

各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