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的技巧

时间:2022-10-14 04:24:20

关于的技巧

在目前地理论文的发表,主要是通过网络来进行发表。而网上发论文鱼龙混杂,这时我们就要多留一个心眼鉴别一下,切勿有图便宜或者贪小便宜的心里,要不在这样的网络环境下,是很容易吃亏上当的。

主要是大学毕业生中不可缺少的一个环节,并且也是研究生、博士生以及各个单位中人员职称评审的条件之一,为此很受重视。而论文的撰写中还是投稿发表就要掌握相关的技巧。那么有什么技巧呢?

一、论文质量一定是最为关键的方面,而其中的细节事项也不能忽视了。比如:观点正确,文字通畅,逻辑严密,结构合理,结论有创新,等等。

二、文章的选题要与刊物的定位对路。每一本刊物都有自己特定的宗旨、栏目和专业定位,投稿前必须先对此进行了解,这样论文的撰写内容和资料查找等方面就为容易很多。在此时还要搞清是季刊、双月刊、月刊还是半月刊、周刊,这直接影响您的稿件发表的速度。  

三、论文尽量提前2—3个月投稿。一般的学术刊物,从接收稿件到样刊出来,需要2-3个月。如果是核心刊物,则需要半年,或许更长时间。虽然最近几年,有很多刊物变成了月刊、半月刊,甚至旬刊,当然了论文的具体时间要看期刊的征收事项了,不管怎么说论文提前发表对投稿自然是有很大帮助的。

四、注意格式规范,还要控制字数。因为很多刊物是按计空格字数收费的,所以,您要根据需要确定文章的字数,省得花冤枉钱。还要注意,如果文章有图表,则要适当增加版面。

协助可以通过网站的搜索找到很多,而需要作者朋友注意机构的资质和条件是否可以进行投稿发表,以免受骗等行为。其中搜网就是不错的机构,有专业的人员为你论文的规范格式做指导,并且为你提供相关期刊的推荐等信息。

如果作者是评中级职称,那一般发表1-2篇论文就可以了,无需发表核心期刊,普刊发表周期短,价格低,而高级职称是有很多需要发表核心期刊的,建议作者先向所在单位问清楚所需的级别,对论文有什么要求,然后再着手发表,核心期刊发表难度大周期长,作者务必要提前做准备,以免耽搁职称评定。

而在论文进行撰写时就要进行论点定位、论文格式的规范、资料的查找、论文图表的合理使用等等。

其中论点的形成就是对材料进行给整理、分析、概括、提炼的过程。其论点应当在程度上反映某种事物的规律性,而规律性的认识又只能在对材料的分析过程中逐渐。并且论点有具有科学性、客观性、创新性、有价值的原则等等事项要求。

论文内容的构建则就是对论文格式结构的要求清晰,对论文中的摘要、关键词、图表、参考文献、注释等等方卖弄都要清楚要如何来撰写,应该注意些什么问题等等事项。材料的查找可以通过各大网站或者去图书馆进行资料的查找,要记住的是资料的信息一定要真实可靠最好你做过实验证明等等。

以上这些也仅仅是技巧中的一部分,还需要对论文整体的写作要求、论文创新力度和论文率等等要求。只有将其中的每一个细节要点攻破了,则就能顺利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