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部门负责人岗位竞争上岗实施办法

时间:2022-03-02 05:41:00

公司部门负责人岗位竞争上岗实施办法

为配合下一年度的公司发展目标,在合理设置公司各级管理岗位的基础上,通过竞争上岗的方式,选择部门负责人员,逐步建立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现对公司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岗位实行竞争上岗,具体办法如下:

一、竞争上岗的岗位

1、罗湖营业部部长

2、坂田营业部部长

3、南山营业部部长

4、龙岗营业部部长

5、安管部部长

二、基本岗位职责

1、营业部部长

主持营业部的各项业务工作;与公司签订目标经营责任合同,带领本部门全体员工努力完成经营目标;拓展营业部区域内的业务市场;制定本部门各阶段的工作计划;有权对部门员工进行管理,包括岗位设置、工作安排、奖惩等;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的各项决定;直接对公司领导负责。

2、安管部部长

主持安管部各项日常工作;保障公司车辆的安全营运;有权对部门员工进行管理,包括岗位设置、工作安排、奖惩等;负责组织实施公司的各项决定;制定本部门各阶段的工作计划;对公司车辆及司机进行有序的管理和调度;对车辆修理、保养、规费、上牌、过户、年审、检测等等诸多事项作出合理安排;对公司配备件的购买、库存、领用等进行有效管理;善于总结、提高和创新;不断提出积极建议以推动全局性、整体性工作的开展。

三、基本条件

参加竞争上岗的人员,条件如下:

1、公司全体人员均可参加此次管理岗位竞争,包括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员工、司机、临时工等。

2、公司员工可以推荐自己认为符合上述岗位条件的外界人员参加岗位竞选,不限性别、学历、专业、年龄;

四、竞聘程序和方法

1、参加岗位竞争的人必须提交竞选材料,材料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A、充分分析你所感兴趣的岗位的现状;

B、根据目前的岗位现状剖析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并阐明通过解决方案将达到怎样的预期目标;

C、2005年度的经营(工作)计划;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D、竞选演说词(不得少于1000字);

2、上述材料准备充分后直接交给公司总经理。

3、上交材料截止时间为2005年1月30日。

五、选聘原则

1、对于参加岗位竞争的所有人员的材料在正式公布竞争候选人前一律严格保密;

2、竞聘者只允许一人竞争一个岗位;

3、评选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起点,贯彻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规定的竞聘程序择优聘任。

4、无人竞聘的岗位将从其他岗位竞争者落选人员中择优聘任。

5、具体的竞选时间及评选人员另行通知。

六、签约聘任

最终选聘的人员将与公司签定《岗位聘任合同书》,以书面形式明确该部门与受聘者双方的责、权、利。

本办法由××××××有限公司办公室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