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三提升两争创实施意见

时间:2022-09-21 08:37:19

体育局三提升两争创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扩大主题实践活动成果,经研究,决定在全系统继续深入开展“三提升两争创”主题实践活动。具体意见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全省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根据市委九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去年主题实践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拓展活动成果,深化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打造活动品牌,围绕今年全市的发展思路和工作大局,继续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顺应形势任务需要和发展要求,不断提升工作效能、服务水平、综合素质,在生态经济区建设和“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实施中走前创先、建功立业。

二、主要内容

1、提升工作效能。要继续教育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围绕打造“成本最低、回报最快、效率最高、信誉最好”的“四最”环境品牌,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健全各项制度,规范机关行为,简化办事程序,完善运行机制,推行电子政务,强化督促检查,不断解决工作中存在的效率低下及“中梗阻”等问题。今年尤其要根据全市开展“创业服务年”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工作安排,突出深化作风建设,围绕创建“五型”机关、争做“五型”干部(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务实型、廉洁型机关和干部),组织和引导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建设“为民、务实、清廉”、人民满意机关为目标,以解决群众反映突出、影响干事创业的机关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大力倡导学习之风、服务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进一步强化工作的执行力,通过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促使各级机关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作风更好地适应创业富民、创新发展的需要。

2、提升服务水平。要继续按照“服务意识强、服务措施实、服务形象好、服务质量高”的要求,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把握服务重点,加强全系统工作人员宗旨观念、职业道德、诚信意识“三项教育”,推行“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情,待好每一位服务对象”的“四个一”服务准则,教育和引导机关工作人员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甘当公仆、诚实守信的理念,坚决消除“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现象。要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对事关基层发展、事关民生等问题的调研,加强对落实政务、党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指导、协调和督查。继续深入开展与结对社区党组织共建、与结对农村基层党组织联创活动,加大对创业主体政策、科技、信息、项目、资金、人才等方面的扶持和服务力度,帮助企业和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要围绕提升服务水平,积极摸索和推出“服务品牌”的创建活动。各党支部要根据本单位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针对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提出一个服务理念,设计一个服务品牌,打造活动特色亮点,在本单位开展比工作态度、比工作能力、比工作效率、比工作实绩、比工作“零失误”,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求真务实、争创一流,以此充实服务内涵、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

3、提升干部素质。要继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积极为机关党员干部业务“充电”、知识更新、能力提升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有效服务,营造良好氛围。要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和中办印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部署,大力弘扬勤学之风、探求善学之策,担当领学之责,通过在全系统党员干部中组织开展“阅读一本好书、提升一层素养”、开设“机关党员干部讲坛”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载体,营造学习氛围。积极组织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加强新理论、新知识、新规则、新技能的学习,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本单位业务工作,开展思想理论教育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全系统党员干部服务经济的能力、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建立健全“学分积分制”等督学考学制度,形成提升机关干部能力和素质的长效机制。

三、几点要求

1、加强领导,突出主体。今年是主题活动深化年,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我市今年“创业服务年”活动要求,对主题实践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使全系统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再次投入到活动中来。在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作用,机关党员应“走前头”,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周围干部职工主动投入到活动中来。

2、注重宣传,营造氛围。各党支部要加强思想发动,采取多种有效形式,大力学习宣传生态经济区建设和实施“山江湖”综合开发战略的重大意义和基本任务,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在全系统营造“个个思发展、人人谋创新”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大力宣传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和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形成主题实践活动的良好舆论氛围。

3、结合实际,务求实效。要把主题活动与其他各项活动相结合。要根据活动要求,结合单位实际,研究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保证主题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效地扎实开展、深入推进。要通过活动的开展,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规章制度,进一步促进各项工作。

4、总结经验,不断提高。要认真总结主题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和创新活动新载体、新方法,增强活动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注重宣扬先进典型,同时注意不断发现、挖掘活动中新的先进人物和典型事例,发挥先进典型的导向作用,以巩固活动成果,提升活动质量和水平。各党支部主题活动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及成效应及时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