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汛期安全责任意见

时间:2022-05-17 03:48:00

校园汛期安全责任意见

各小学、幼儿园: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学校汛期安全工作电视电话紧急会议精神,做好学校汛期和暑期的安全工作,确保师生的安全,现结合我镇的具体情况,特提出如下意见,望认真贯彻执行。

一、要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目前,我省大部分地区已进入汛期,在这期间,作为第一责任人的各校领导,要加强安全工作的领导,对目前的汛情要有足够的认识,切不可掉以轻心,要采取各种措施,做好防范工作。

二、对学校的房屋和附属设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是危房的要立即停止使用。撤离居住人员。

三、对学生要进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汛期和暑期期间,要对学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饮食卫生安全、游泳安全等教育。师生外出活动要有安全保证,没有安全保障的活动不能开展。

四、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暑假期间,对校舍的电线、火源等要进行安全检查。没有使用的电器要切断电源。

五、接送幼儿的车辆要定时进行检修,保证车辆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严禁车辆“带病”上路,要按车辆额定的座位乘坐人员,不得超载。

六、夏、秋季是暴风雨多发季节,各校要特别做好防范工作。遇到暴风雨天气,要提前采取有效安全措施,确保师生安全。

七、学校食堂要认真做好环境和食品等卫生工作,防止污染食品上桌,提高食品质量,食堂工作人员须持有健康证方可上岗,确保师生健康和饮食安全。

八、各校要制订安全工作的预案。遇到灾害性天气或险情,校领导要果断处置,靠前指挥,并立即向上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