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机关劳动纪律若干意见

时间:2022-03-09 03:45:00

加强机关劳动纪律若干意见

为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观念,营造优良的工作秩序,提高办公效率,根据有关文件规定和我局实际,现就进一步加强机关劳动纪律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

二、工作时间不准玩电脑游戏、上网聊天、炒股,闲聊、串岗或做其它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三、严格考勤。各部门要配备考勤簿,指定专人负责考勤工作,按时如实报送出勤情况(每月第五个工作日前,遇节假日顺延,出勤情况报送至“edoc2企业文档管理系统﹨人事处﹨考勤”路径下)。工作时间因私请假离岗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做好记录。

四、严格请假制度。因公因私外出(离开本市)或请病事假(包括休假),一般干部5天以内的,需向部门负责人请假,5天以上的需由部门负责人向分管局领导请假;处级领导2天以内(包括双休日和节假日)的,需向分管局领导报告(是部门负责人的,还需向局主要领导报告),2天以上的需向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请假,同时告知局人事处、办公室。病假超过5天以上的,需向人事处提供医疗机构病休相关证明,不能提供证明的,按事假处理(病休证明提供时间为每月初)。对无故不请假的人员,按旷工处理。

五、加强督查和考核工作。局人事处、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劳动纪律等有关事项的督查和考核,将采取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干部职工的劳动纪律情况和工作状态实行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在岗情况,发现干部职工有违反劳动纪律等有关规定的,按照考核办法进行处理并取消其年度行政和党内评优资格;经查发现一个部门有2人次(含2人次)以上违反劳动纪律等有关规定的,取消该部门行政和党内年度评先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