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创新建设实施意见

时间:2022-12-23 04:23:00

乡村创新建设实施意见

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并存,明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压力和机遇同在为此,乡党委、政府已作好了各方面的应对和准备。

1、继续坚持“创新思路抓党建、服务经济促发展”总体思路不动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努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明确思路、定举措,努力实施以112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为总体目标的“十二五”经济发展规划。

充分借助“首都经济圈”规划编制的大好契机,加强有效对接,明晰承接方向和重点,结合我乡独天得厚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旅游资源,构建科学、合理、高效的园区经济。根据不同的地理位置、不同的发展优势、不同的发展基础,进行了分类指导,科学合理规划,将全乡规划为一个中心,一个基地和两园区的“112”经济发展新格局,即:借助京承高速出入口和承赤高速出入口的区位优势,围绕红石砬村建立仓储物流中心;推进农业产业化建设进程,建立以凡西营、邢家沟门、付、头道河村为主的绿色有机蔬菜产业基地;充分发挥三个旅游资源,建立以5个山区村为主的生态休闲旅游渡假园区和建立以等村为主的新型建材园区。

2、保稳定促和谐,抓效能转作风,全力打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继续以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和“领导干部下访(约访)接访”两项活动为重点,以强化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建设为保障,以发展为第一要务,以稳定为第一责任,全面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严厉打击影响全乡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的人和事,切实解决群众所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3、抓党建促经济,强开放保财源,惠民生促发展。在确保现有企业正常生产运行的前提下,继续抓好与京津承项目建设的对接,努力做到“在建项目抓进度、签约项目抓开工”,促进财政增收,实现富民强乡目标。

4、进一步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加大全乡各村基础设施投入力度,集中精力抓好民生工作,推进全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

5、不折不扣地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