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廉政管理意见

时间:2022-06-10 03:42:00

领导干部廉政管理意见

务求实效。局党组要对此次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督促检查。对分管范围内问题突出、临时得不到整改的要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检验和巩固“讲正气、树新风”活动效果,为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提高我局干部队伍素质,确保重点工程中涉及我局的工作圆满完成,根据中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上纪[]18号)文件精神,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从9月1日开始,集中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局开展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促进干部队伍建设的专项活动,现就活动的开展提出如下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学习同志在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区主要领导相关文章为主要内容,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廉政建设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为重点,为实现跨越式发展、构建和谐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二、目标任务

大力弘扬勤奋好学、学以致用的风气,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切实解决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问题;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切实解决铺张浪费、贪图享受的问题;大力弘扬徇私用权、廉洁从政的风气,切实解决以权谋私、为政不廉的问题;大力弘扬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的风气,切实解决骄奢淫逸、低级趣味的问题。使我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提升,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强。

三、方法方法

(一)加强学习(9月1日—9月10日)

处置十个关系》和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在时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打造一支廉洁高效的干部队伍,一是认真学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上的重要讲话;学习省委常委、市委书记2月8日在全市领导予部会议上的讲话;学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查办暨信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演讲会上所作的科学学习与素质提升》专题辅导演讲;学习区委书记在时讯》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加强学习是坚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根本保证》区长的重要文章《建议六种风气。为圆满完成23项重点工程提供有力保证》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行政机关公务员奖励条例》学习国土资源系统警示教育资料;学习国土资源系统行政为民措施和国土资源系统工作人员禁令。根据我局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提出明确要求。通过个人自学(不少于30学时)集中学习(不少于3天)等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结合工作实际,二是开展专题讨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讨论。撰写心得体会,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

(二)加强教育(9月11日—9月15日)

切实解决好权力为谁服务的问题,一是加大权力观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始终遵守行健权力的正确原则,真正做到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廉廉洁洁从政。

不为时尚所惑,二是加大廉洁自律教育。教育我局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努力做到慎权、慎欲、慎初、慎独。不为积习所蔽,不为浮名所累。公务活动和社会交往中,都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三是加大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教育。教育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注意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明辨是非,克己慎行,正确选择个人喜好,提高文化素养,解脱低级趣味。

对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四是加大警示教育。要选择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释法,促进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拒腐防变意识。以区公安局所发生的案件为警示,教育我局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三)查摆问题(9月16日—9月24日)

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对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开通热线电话、进行问卷调查、开展谈心活动等多种渠道。并将征求到意见如实向党员干部反馈。

对照党章、八个坚持、八个反对"以及中共河南省委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十二条规定(附后)认真查摆在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方面存在突出问题,二是查摆剖析问题。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根据征求到意见。明确努力方向,形成党风廉政建设自查资料。各科室负责人及每个党员的自查资料于年9月22日前交局党组织。查排过程中,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如有向党组织说明问题的应及时向党组织演讲情况。

(四)整改阶段(9月25日—9月30日)

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制定整改方案。针对征求意见、查摆剖析反映的突出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规定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形成整改方案。

要集中进行整改;对暂时解决不了问题,二是落实整改措施。对当前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向群众作出说明;对整改效果不好、多数群众满意意的要重新进行整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四、要求

(一)提高认识。当前我局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局属各科、室、队、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这次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周密布置,精心组织,决不能图形式,走过场。

(二)搞好协调。各科室要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