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收入申报的实施意见

时间:2022-06-19 09:00:00

干部收入申报的实施意见

为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入申报的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意见。

一、本实施意见的适用范围是:各级党的机关、人大机关、行政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以及各类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中任副县(处)级以上(含副县、处级,下同)的领导职务、非领导职务、已经退(离)休又被聘用和已到退(离)休年龄而未办理退(离)休手续的干部;按照国家或有关部门规定的标准,由主管部门认定的国有大、中型企业中负责经营管理、党务、工会等工作的副厂长、副经理职级以上(含副厂长、副经理职级)的领导人员。

二、申报人申报收入的项目依照中办、国办的规定执行,申报收入项目中的“各类奖金、津贴、补贴及福利费等”,包括国家、地方政府、部门、单位发给的各类固定或不固定的奖金、津贴、补贴、福利费等。*年1-6月收入的申报时限为8月底。1996年1月1日起,申报收入的时限依照中办、国办的规定执行。申报人因外出访问、学习、工作、休假以及其他特殊情况无法按照申报的,经接受申报部门批准,可以适当延长申报时限。

三、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接受本单位申报人的收入申报。申报人属于上级组织人事部门管理的,由本单位组织人事部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在接受申报后一个月内,将申报材料报送相应的上级组织人事部门备案。属于双重管理的干部,其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按照干部主管权限,报送本系统上级主管单位或所在地的党委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四、县及县以上党委、纪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向其工资关系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申报收入,接受申报的部门将申报材料汇总后送同级党委组织部,由组织部汇总后按干部管理权限,统一报送相应的上级党委组织部备案。领导班子成员中属于上级机关下派任职的,向其任职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申报收入,申报材料除按照上述规定程序报送以外,还需报送其派出机关组织人事部门备案。

五、各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要按照申报范围,列出属于本部门接受的申报人名单,制成统计表册,对申报人的申报情况进行登记,并按照档案管理要求对《收入申报表》进行集中保管。除有管辖权的纪检监察等部门因查办案件需要外,申报情况不供查阅。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对申报人的申报内容应予保密,不得泄露。

六、对申报人违反收入申报规定的处理处分,依照中办发〔*〕8号文件执行。

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负责人对本实施意见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