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对文明小区居民补贴工作意见

时间:2022-03-21 04:30:00

政府对文明小区居民补贴工作意见

为进一步调动全镇市民共同关心文明建设、共同参与文明创建,有效形成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的文明创建格局,积极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现制定文明小区居民物业管理费奖励性补贴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按照镇党委提出“民生、和谐、关爱”的要求,进一步将经济发展成果向地区人民共同利益倾斜、向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倾斜,建立文明建设成果与小区居民利益挂钩机制,达到凝聚人心、团结力量、共创共建、共享成果的目的,促进基层文明建设蓬勃开展和文明创建水平、质量不断提高,带动全镇市民提升文明参与意识,提高地区文明程度,为打造“实力、平安、和谐”夯实基础。

二、补贴对象

被评为市级文明小区和区级文明小区的居民区内全体业主。

三、补贴标准

以业主年度内实缴物业管理费(不含电梯运行费)为基数,市级文明小区按照10%给予奖励性补贴,区级文明小区按照5%给予奖励性补贴。

四、补贴办法

1、凡属补贴范围内业主(以产权证为准),在缴纳物业管理费时,分别按市、区级文明小区补贴标准,每户减付10%或5%。

2、各相关物业管理公司在收取业主物业管理费时,出具的发票金额按照应收数全额填写,减免部分由镇财政给予相应补贴。

3、凡获市级文明小区命名的小区业主,于荣誉年度次年起连续两年享受物业费奖励性补贴。凡获区级文明小区命名的小区业主,于荣誉年度次年起享受一年物业费奖励性补贴。若遇市、区两级命名时间不同步的,先按区级标准补贴,市级命名后再于年内给予补差结清。

4、镇财政物业费奖励性补贴原则上实行一年结算一次,于各享受年度次年的首季度内,由相关物业管理公司根据实际缴费情况与镇财政结清。

5、补贴对象应按照自然年度,在各享受年度当年内及时足额缴清应缴物业管理费,凡逾期未及时缴清的,其未付、滞付、拖付等部分不得享受该年度镇财政物业费奖励性补贴。

6、镇文明办负责提供市、区两级文明小区名册,镇社区办负责提供相关物业管理公司物业费收缴情况,镇经发办负责进行资金补贴结算。

五、本实施意见由镇文明办负责解释,从年1月1日开始执行,试行期二年。

区镇人民政府

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