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岗位考评实施意见

时间:2022-02-27 09:07:00

县岗位考评实施意见

为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正确的政绩观,使岗位目标责任制考评办法既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又做到科学合理,与时俱进,根据我县今年工作实际,对各地各单位完成县委、县政府年初下达的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继续实行单项工作考评。

一、考评指导思想

考评工作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和*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和中心任务,建立激励加压机制,加强工作科学管理,促使各地各部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力崛起,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促进我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加速全面建设和谐小康舒城的进程。

二、考评内容及考评责任单位

1、招商引资工作由招商局牵头考评,政府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等部门协助。

2、发展工业和民营经济由经委牵头考评,有关部门协助;安全生产目标管理由安监局牵头考评。

3、新农村建设、发展农村经济、减轻农民负担由农委牵头考评,有关部门协助;扶贫开发工作由扶贫办牵头考评。

4、计划生育工作由人口计生委牵头考评。

5、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访与维护社会稳定由政法委、综治办牵头考评,信访局等部门协助。

6、基层组织建设、便民服务工作由组织部牵头考评,行政服务中心协助。

7、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党风政风建设由纪委、监察局牵头考评;党管武装工作由人武部牵头考评。

8、文明创建“三进”活动(进单位、进小区、进农贸市场)由文明办牵头考评。

9、创“三型”机关(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促效能建设由县直工委牵头考评,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人事局等部门协助。

10、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三权在上部门)由县政府牵头考评。

三、考评组织及方法程序

1、考评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项任务由各考评责任单位具体组织实施。根据县委、县政府规定的考评内容,各考评责任单位要制定出相应的考评细则,经考评责任组领导审定后下发到被考评单位,并报县岗责办备案。

2、考评工作在各单位自评的基础上,由县考评责任单位组织考评,其结果经县岗责办初审后,报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审定,具体工作按照以下三个程序进行。

(1)年终各被考评单位要根据本年度实际完成任务情况,对照考评细则,实事求是地写出自评报告,送考评责任单位,并报县岗责办备案。

(2)各考评责任单位平时要加强督促检查,年终根据平时检查记实情况,对照县有关部门组织的政风行风测评和群众反映的意见,对照考评细则,参考被考单位报送来的自评材料,写出考评报告,排列出乡镇(办事处、县开发区)1-24名考评位次,并不得并列,根据县规定的表彰数额,提出拟表彰单位名单,经县考评责任领导组或县分管领导审阅签字后报送县岗责办汇总。

(3)县岗责办要对各考评责任单位报来的考评材料进行综合初审,征求有关部门意见,提交县委、县政府有关会议讨论决定,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上进行表彰奖励。

四、奖惩措施

1、奖励

(1)招商引资工作表彰8个乡镇、16个县直部门为先进集体,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先进个人;另乡镇增加20名,县直增加30名先进个人表彰指标,奖励给受表彰单位和完成任务较好单位。

(2)发展工业和民营经济表彰10个十强企业、10个十佳企业、10个先进企业,6个乡镇为先进集体;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表彰6个乡镇、4个县直部门为先进集体。

(3)新农村建设表彰6个乡镇、10个行政村为先进集体;发展农村经济表彰6个乡镇为先进集体、30名致富带头人;减轻农民负担表彰6个乡镇为先进集体;扶贫开发工作表彰6个乡镇、10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

(4)计划生育工作表彰6个先进乡镇、12个六好乡镇、4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乡镇12名、县直4名为先进个人。

(5)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6个乡镇、10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乡镇12名、县直8名为先进个人;信访与维护社会稳定表彰6个乡镇、6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

(6)基层组织建设表彰6个乡镇为先进集体;便民服务工作表彰6个乡镇为先进集体。

(7)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表彰6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党风政风建设表彰6个乡镇、6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党管武装工作表彰6个乡镇为先进集体。

(8)文明创建工作表彰20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

(9)创“三型”机关促效能建设表彰20个县直单位为先进集体。

(10)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表彰8个“三权”在上部门为先进集体。

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采取物质和精神奖励相结合的办法,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先进集体颁发奖牌,其中对计划生育先进乡镇的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分别颁发奖金2万、1.5万、1万元,对县直单位计划生育先进集体分别颁发奖金5000元;对先进个人颁发奖励证书,其中对招商引资先进个人分别颁发奖金1000元。

2、惩戒

对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后进单位、招商引资任务未完成单位、“发展环境大家评”为最后一名单位、减轻农民负担工作后进单位予以通报,除执行一票否决权外,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五、考评要求

1、考评工作要坚持严肃认真、客观公正、民主公开和注重实绩的原则,上级考评与群众测评相结合的原则,注重群众的满意度,对弄虚作假、谎报成绩或不坚持原则而导致考评成绩失真的,将责成重新自评或考评,并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2、考评拟表彰对象要严格实行招商引资、计划生育、社会治安等一票否决把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