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上挂外派锻炼实施意见

时间:2022-10-13 06:22:00

干部上挂外派锻炼实施意见

为进一步加大党政干部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多渠道、多层次锻炼干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县委经研究决定,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干部上挂外派锻炼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上挂外派锻炼工作,促使干部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加强我县与上级和外部联系,争取更多支持和帮助,为我县扎实推进创业创新,深入实施“小县大城”发展战略,建设惠及全县人民的小康社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

二、组织实施

1、挂职形式

选派部分县直机关部门的干部到省直对口单位进行上挂锻炼或选派部分县直机关部门和乡镇干部到本省发达地区县(市、区)相关部门和乡镇进行外派锻炼。

2、选派对象及基本条件

选派对象:县管领导干部、优秀中青年干部。

选派对象基本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积极要求上进,组织协调能力强,善于沟通联络,业务水平较高,年龄较轻,身体健康。

3、派驻单位及选派对象确定方式

采取组织联系和单位自行联系相结合的方式选派人员上挂外派,组织联系的派驻单位和选派对象由县委研究确定,单位自行联系的先由所在单位提出选派对象初步名单,报县委研究确定。

4、挂职锻炼时间安排

根据工作需要和联系情况,每年分批选派,每批期限为3个月或6个月。

5、管理、待遇及经费来源

干部挂职锻炼期间,委托所在单位负责管理,挂职结束后由所在单位出具挂职期间各方面表现的情况鉴定,存入干部本人档案。干部挂职锻炼期间在原单位工资、福利及其他待遇不变。挂职锻炼有关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由派出单位包干使用。

6、组织领导

上挂外派工作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牵头抓总,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组织。县委组织部要把干部挂职锻炼列入年度工作重要内容,对挂职干部进行跟踪管理,为挂职锻炼提供良好环境。各单位特别是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挂职锻炼工作,超前谋划,积极主动与对口单位联系,尽力争取上挂或外派机会。要切实落实好挂职干部相关待遇,解决他们后顾之忧。凡是由县委确定需要部门自行联系的,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好与对口部门沟通工作,完成有关上挂外派工作任务。

三、挂职锻炼干部挂职期间的要求

一是认真学习。学习挂职单位先进的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创业创新、破解难题、操作到位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宣传。要积极宣传我县近年来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宣传我县木制玩具、**雪梨、库区养殖等主导产业,宣传我县特有的旅游资源,宣传我县干部群众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三是争取帮扶。增强与所挂职单位感情,积极争取他们在资金、技术、项目、信息等方面的支持。四是善于思考。利用挂职期间亲身体验,进行理性思考,撰写有深度调研文章及心得体会各一篇,并对进一步做好挂职锻炼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五是严格纪律。派出人员要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纪律和规章制度,做到虚心好学、求真务实、勤奋工作,树立**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理性看待我县存在差距和不足,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聚精会神地做好工作,在挂职期间真正使个人能力和素质得到锻炼和提高。

对挂职期间工作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同志在职务晋升、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对挂职期间不遵守纪律、不服从管理、在所挂职单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给予批评教育及组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