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时间:2022-02-27 08:29:00

全区城市管理工作意见

一、着力解决当前城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注意克服“重建设、轻管理”的倾向,切实解决城市建成区因规划置后所带来的城市管理基础设施不配套这一突出问题,规划还建一批公厕、垃圾中转房、农贸市场、停车场等;

(二)从解决市民城管意识淡薄入手,广泛深入地宣传城市管理法律、法规,使市民自觉爱护市政公共设施和环境卫生,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市容市貌秩序;

(三)从改善城管执法环境着眼,疏堵结合,将人性化管理与严格执法有机地结合起来;

(四)从根本上解决城管体制不顺的问题,坚持“条块结合,以属地化管理为基础”的原则,积极推进城管工作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大对重点规划区和重点镇的城管执法力度,逐步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二、2006年全区城管工作意见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一)要有明确的工作思路

2006年的城市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城市形象和城市综合竞争力这一目标,主动适应城乡一体化的要求,向重点规划区和重点镇延伸,以环保创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为载体,以继续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大力实施建绿工程和电力、电信架空线下地工程,全面提升城市管理形象。

(二)要有扎实的工作措施

1、进一步端正城管执法指导思想。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公用服务的城市管理理念,坚持把市民利益放在首位,严格依法管理,增强执法效能。

2、结合职能实现经营城市新突破。合理有序地规划市政公共设施可供拍卖筹集城市管理资金的载体,对城区户外广告进行公开拍卖。

3、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结合我区的历史文化底蕴,力争建设2—3处城市景观。

4、加大对重点规划区和重点镇的城管力度。今年将在新繁、大丰、三河、龙桥、木兰、泰兴、石板滩、清流、斑竹园9个镇(街道办事处)开展城镇管理行政执法试点工作。

5、大力实施建绿工程和电力、电信架空线下地工程。结合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加快实施建绿工程,力争达标;同时着手规划电力、电信架空线下地工程方案,并做好启动工作。

6、持续不断地开展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治乱、治脏”为突破口,以落实责任制为核心,组织3—4次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同时重点实施中心城区饮马河、南门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