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工商队伍建设规划

时间:2022-06-18 03:57:00

区委工商队伍建设规划

工商分局将紧紧围绕市工商局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根据市局80项重点工作和分局51项重点工作安排,采取切实措施推进工作进程,以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进一步深化队伍建设

(一)开展整训活动。分局将开展为期45天的集中整顿和培训活动,开展8项教育、培训。针对思想道德修养、宣传工作、网格化监管、食品监管、执法办案、廉政及监管风险点教育等重点内容,在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工作要求等方面进行细化,坚持集中学与分散学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参与相结合,采取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督导检查等多种形式,强化培训效果。

(二)选拔任用股级干部。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为依据,全面贯彻执行干部“四化”方针,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在规定的职数限额内,选拔任用部分股级领导干部,并以此为契机,激发干部职工争先创优、积极向上、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的工作热情,推动分局工作再上新水平。

二、深化“基层建设年”活动成果

根据“基层建设年”活动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工商所规范化建设标准和评比达标办法,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以监管执法和服务发展效能为主要内容的基层工作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学习培训、岗位练兵的措施,通过开展争当“执法标兵”、“办案能手”、“服务之星”等岗位标兵活动,积极探索干部教育培训的新思路和新方法等十大项基层建设年活动重点工作任务。根据工作职能将目标任务逐一分解、量化到每一个科室、直属忆和各所、办,做到每个单位有任务,每个人身上有担子,任务目标清晰,责任分工明确。同时进一步督促各单位深入推进基层制度化建设,建立一套科学、完善、可操作性强的工商所考核评价办法,积极协调有关科室指导基层工商所建立健全基层业务工作制度,扎实推进基层工商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为更好的将基层建设年活动搞得扎实、有效。

三、扎实有效的开展“学习型工商建设年”活动

根据省工商局《全省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学习型工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市工商局《全市工商行政管理系统“学习型工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订分局学习型工商建设年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一系列学习培训活动,推动分局各单位进行全员学习、团队学习、全过程学习,促进知识更新、管理创新、工作创新,把分局建设成为具有高度凝聚力和旺盛生命力的组织,更好地服务转方式、调结构工作大局,促进工商事业科学、持续、创新和长远发展。立足实际,务求实效,努力建立一套完善的学习机制,激发组织和个人两种潜能,提升干部队伍学习力、执行力和创新力,实现建设高素质队伍、运用高科技手段、推进高效能监管、达到高质量服务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