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工作计划五

时间:2022-01-17 05:05:00

医院工作计划五

2009年医院工作计划,医院年度工作计划:主要目标:贯彻学习十七大精神,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新住院大楼启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医院内涵建设,提高医疗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改善服务态度,提高服务水平。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在公司“医改继续封闭运行”的政策扶持下,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改善医院就医环境,重点抓好新门诊楼的开工建设。继续加强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提高医疗技术,争创市级重点专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具体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1、继续开展医院管理年活动,从医院管理、医疗质量管理与持续改进、医疗安全、医院服务和医院绩效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促进医院各项工作有新的提高,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进一步落实医疗质量管理的各项措施,强化医疗质量管理,确保医疗安全。加强医疗安全教育,努力将医疗风险降至最低。

2、抓好新住院大楼投入使用后的各项管理工作。

新住院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医院要做好新住院大楼的各项管理工作,制定和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内涵建设,要以新的管理理念和新的服务水平为职工家属服好务。

3、抓好新门诊大楼的开工建设。

新门诊大楼的兴建是医院明年基建工作的重点,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医院相关科室要密切配合公司相关部门做好新门诊大楼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明年医院新购买的19亩土地要到位,建设医院新食堂,完成太平间搬迁。

4、继续加强重点专科建设,发挥特色专科的作用。加大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加大宣传力度,争创市级重点专科。

医院将加大投入,把残疾人康复中心办成医院的特色专科,为医院的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继续在资金、政策上扶持院重点专科建设,鼓励各科室对照标准,中国教育总网文档频道积极创建重点专科;鼓励有条件的科室利用引进的新设备,大力开展新的诊疗技术并应用于临床,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核心竞争力,争创市级重点专科,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5、继续实施“两类人员”补贴,并逐步提高,加大医院人才队伍的培养,提高医务人员的待遇,吸引和留住人才,确保职工收入与公司职工收入同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