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络中心学年计划

时间:2022-12-22 09:05:00

学校网络中心学年计划

年网络中心将继续围绕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在建设信息化数字校园的目标下,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管理;提升技术手段,提高服务质量;做好学校网络基础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的各项工作,为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提供更好的网络技术保障和网络信息服务平台。本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稳步推进校园网络各项建设与科学管理

1、确定校园网络系统安全整体方案并实施。

2、做好校园“一卡通”的配合工作,并进一步扩充功能和应用范围。

3、完善学校新电子邮件系统的管理工作。

4、学校各新建楼宇计算机网络的总体规划、建设。

5、网络流量监控与准入系统的选择和具体实施。

6、继续做好学校保密方面全校计算机信息安全检查工作。

二、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数字校园建设

1、在学校统一标准体系下,配合学校大型管理系统,以此为学校信息化高效管理的突破口。

2、进一步制定并完善学校信息化数字校园总体规划,并组织专家组论证。

3、努力构建学校数据共享中心,促进学校各类信息资源共享。

4、完成学校公共信息与沟通平台项目的开发。

5、进一步完善学校信息化工作管理条例,确定各部门网络信息工作职责,继续加强对各网络信息员的培训工作,完善信息化工作体系。

6、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积极筹划、组织召开全校信息化工作大会。

三、进一步加强内部建设,强化管理,提高服务质量,建立和谐集体

1、加强网络安全运行管理意识,完善监测体系,加强防范,建立一个安全的网络运行环境。

2、进一步加强全校IP地址等资源的管理,优化配置。

3、加强各类网络服务器的维护管理,重点保障办公系统、邮件系统、学校

主页等日常系统的正常运行。

4、建立完善中心内部管理平台,使工作流程进一步规范、合理。

5、健全各类规章制度,修订服务器操作规范,落实岗位职责,使中心各项

工作规范化和制度化。

6、进一步完善网络中心网页,给师生提供更好的网上服务。

8、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通过参加专业技术培训和交流的学习方式,不断提

高中心技术队伍的专业水平和自身素质,提高服务质量。

9、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工会建设工作,凝聚向心力,建立和谐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