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局统筹城乡建设工作计划

时间:2022-01-16 05:56:00

体育局统筹城乡建设工作计划

一、主要工作思路

积极开展统筹城乡体育事业综合改革试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和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实施“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线,以建设新农村体育工程为抓手,以开展满足广大群众健身活动为依托,进一步认清形势,更新观念,振奋精神,积极打造具有特色的群体品牌,提高我市体育在全国的影响力,增强群体发展后劲;进一步在新形势下改进群体工作方法,面向基层提高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开展群体活动的档次和质量,扩大全民健身活动的参与面,努力促进城乡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为构建和谐再作新贡献。

二、主要工作重点

改善场地和设施环境1加强体育健身场地和设施建设。

1继续开展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2完善社区体育设施建设。

打造群众体育健身场地新亮点。3积极实施全民健身步道工程。

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2积极组织群体活动。

1积极开展元旦、春节、五一”十一”重阳节等主要节日期间的群体活动。

从群体的角度,2举办首届全市农民工运动会。配合做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这项历史使命。

围绕农体工程的建设组织举办全市首届乡镇农民运动会。3创新农村体育活动。

提高活动质量和参与人群数量。4继续在全市开展全民健身月活动。

重点打造户外运动、龙舟等品牌赛事。5着力创新群体品牌。

组织举办全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6广泛开展小型多样的社区体育活动。

积极开展青少年体育俱乐部活动,7积极推进学校体育设施对外开放。丰富青少年课外体育生活,增强青少年体质。

推行科学健身方法,8切实开展体质监测工作。面向基层,服务大众,扩大群众受益面。

9做好年残奥会段火炬接力活动。

10积极备战第六届全国农民运动会。

积极争先创优3加强群体的组织建设。

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和业务素质。1继续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工作。

2积极开展争创全国和市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3积极开展争创全国和市级社区体育俱乐部。

4积极开展争创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建设。

促进协会的健康、稳定发展。5加强各体育协会的管理和指导工作。

三、创新农村体育工作。此项创建工作意在探索我市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体育工作的发展模式,积极推进创建“体育之乡”活动。树立典型,带动整体发展。

开展新农村建设中,积极推动创建“体育之乡”活动评定办法的制定。该项活动的目的不是单纯的创建评比。对一些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有一定的体育设施,群众参与程度较高、开展活动和组织建设较好的乡镇进行综合评定。初步考虑创建活动每二年评定一次,实行动态管理,以此来带动促进体育基础相对落后的乡镇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开展有特色的体育活动,有效改善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将对创建为“体育之乡”乡镇在场地建设、体育器材等方面给予适当的补助和倾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