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保障扶贫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

时间:2022-10-12 09:33:05

社会保障扶贫工作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农村最低生活保障

(一)对标检查,确保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全面落实到位,做到保障精准、救助及时。

(二)加强与人社、残联的对接工作,做到各项数据精准,做到按标施保,按标救助,不擅自提标扩面。

(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及时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动态管理,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二、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

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认识,加大宣传工作,利用电视、网络、手机等形式,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努力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确保“应保尽保,不重不漏”。

三、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针对不同群体采取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政策宣传,营造更优社会氛围。

(二)大力推进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尤其在残疾人的就医、就业、司法援助方面建立健全机制,到点上突破、面上拓展,单项突破、系统完善。

(三)加大规范管理的力度,巩固动态管理。

(四)加大资金拨付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