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4 03:30:18

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总结及工作计划

根据委、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关于开展机关效能建设工作的要求,我局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加快民营经济(民营企业)发展目标,认真履行工作职能,求真务实、迎难而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将我局2014年度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活动开展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

(一)严密组织领导,加强制度建设。为加强对机关效能建设的领导,切实把效能建设工作抓紧、抓好、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机关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并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及时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动员大会,组织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结合工作职责,严抓工作作风。我局结合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制定了《民营企业管理局开展机关效能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开展机关效能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内容、目标要求和工作措施以及工作步骤,为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依据,把增强雷厉风行、积极作为和提升工作效能观念转化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行动,强化了各级落实工作的责任感和到位率。

(三)严格效能督查,推进工作落实。为做好效能建设中自查自纠工作,使机关效能建设更具针对性、实质性,我局把效能建设与纠风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进行认真分析研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措施,并及时把部门的职责、权限、办事程序、工作纪律公诸于众,使群众办事有规可循,有理可讲,并设立投诉举报箱,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机关效能建设活动不走过场,真正取得实效。

二、存在的问题

我局效能建设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在解放思想、服务意识、工作纪律及长效机制方面做的还远远不够,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教育,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使机关作风、效能建设走向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把效能建设与推动当前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努力为我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提高对效能建设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对做好效能建设工作的认识,把它作为加强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作为营造良好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大事抓紧抓好。

二是进一步加强对效能建设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健全有关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反馈制度,确保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进一步规范和完善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四是进一步做好效能建设资料建档工作。做到政务公开有史可查,经受得起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