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执法三送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14 03:24:40

商务执法三送工作计划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及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三送”工作精神,进一步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工作,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化“三送”工作,实现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全覆盖、常态化,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大力弘扬苏区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取得成效。现制订我大队以下“三送”工作计划。

一、工作目标任务

1、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主线,促进党建,帮助指导党支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加强建设,切实发挥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扎实推进民主政治建设,推行“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帮助抓好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改善办公条件。抓实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帮助加强挂点村的实用人才队伍建设,建立一个素质优良的队伍。

2、改善挂点村的基础设施。争取资金改善挂点村的配套设施。加强整治,抓好挂点村的建设点整治工作。

3、推进全覆盖常态化。深入推进“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全覆盖、常态化,实行标准化建设,做到有科学完善的承诺公示、有规范完整的工作台账、有贴近群众的服务队伍、有为民办事的工作平台、有各具特色的服务体系、有惠及群众的个性项目、有非常深厚的工作氛围、有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有印制精美的宣传手册;会讲解、宣传和推介。努力实现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发展上水平、社会更和谐的工作目标。

二、加强组织领导

重新调整“三送”驻村工作队,由副大队长分管“三送”工作并任工作队长,其他2名同志为常驻工作队员并负责本单位的“三送”日常工作。七人为非常驻点“三送”干部。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三送”工作情况,听取“三送”干部工作汇报,并坚持每季度深入挂点村调研指导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主要工作日程安排

1、开展集中大走访活动,开展好集中调查周活动;(1-2月)

在确定各自的联系对象后,重点深入三送联系点,组织一次大走访活动,全体干部进组入户亮明自己的身份,将电话号码留给联系对象以便联系,倾听农户心声认真做好下访听诉、排忧解难工作。分别与困难群众、产业大户、村干部、老党员、乡人大代表、科技服务对象开展座谈,全方位征求大家对我大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等方面的诉求,并进行梳理归纳,建立台账,明确整改方向及整改措施,真正做到边学边改。

2、认真抓好挂点村的政策宣传工作;(2-4月)

采取各种形式学习宣传中央、省、市、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农户宣传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系列讲话精神及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科学知识,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农民素质,引领良好风尚。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搞好一两次主题活动,如科普知识讲座、实地指导农户科学种养等等,力求为农民增收带来实效。

3、继续做好维稳工作,化解社会矛盾;(全年)

稳定是“三送”工作的根本。工作队员既要把“三送”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做群众的贴心人。又要及时掌握好所联系村重点信访问题、信访对象,协助做好维稳工作,尤其是做好两会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对于群众所反映的问题要有登记,并及时上报、及时处理,确保零上访,大力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若干意见》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大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4、切实加强挂点村支部的党组织建设;(3-5月)

积极帮助提高村“两委”干部的文化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大力提高村“两委”自我完善、自我解决问题的能力;推动基层民主建设,指导村“两委”在低保评审等村级重大事务中推广“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协助完成“一村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任务,指导监督村级党组织按规范程序发展党员,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5、为群众办些实事,认真解决群众诉求;(全年)

及时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加大解决实际问题的力度。对大多数群众要求且符合实际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通过“四议两公开”程序后报上级备案,工作组要积极争取资金帮驻点村实施好项目。对群众和村委无法解决的问题,工作组要加强收集整理上报,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得到更多的实惠。单位将积极筹措资金,帮助驻村三送干部解决群众反映的生产生活困难,确保三送工作顺利开展.

6、培育、选树若干名种植、养殖产业大户,以起到示范引领作用;(6-9月份)

7、“七一”前夕,做好走访慰问村困难党员的相关工作(6月份);

8、资助村当年考取二本以上大学的学生家庭;(8月份)

9、积极协助村委会化解群众的不稳定因素,防止发生非正常上访事件;(全年)

10、积极帮助当地群众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全年)

11、继续抓好村委会的改建工作;(全年)

12、积极协助抓好农饮水工程;(6-12月)

13、积极协助村卫生整治及村生态恢复;(全年)

14、积极协助山洪地质灾害无线广播组组通;(6-12月)

四、工作措施要求

1、坚守岗位,保证工作落实。

工作队员要坚守岗位,确保工作时间,坚持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

2、要调查分析村情民意。工作队员主动深入到所联系村,了解村情民意,开展好走访调查工作,详细记录走访调查情况,并建立工作台帐。

3.配合挂点村做好维护稳定和化解矛盾等社会代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