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时间:2022-06-29 10:34:49

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安排

2014年市人口计生委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点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化党风廉政教育,推进廉政文化建设,进一步提高全委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水平。

一、切实加强反腐倡廉的学习宣传

1.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在中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罗志军书记、市委杨省世书记在省、市纪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宣传中央《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省委《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意见》。宣传党风廉政建设新的形势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的精神、落实市委“严明纪律、整治四风”十条禁令、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等目标任务。

2.广泛宣传反腐倡廉建设特色创新工作和做法经验成效。一要注重宣传我委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二要注重宣传我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委十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狠刹公款送礼等不正之风的做法经验和成效。三要充分运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传播作用,创新宣传方式,增强宣传效果。

二、精心组织反腐倡廉“六廉”教育

1.廉政教育基地“育”廉。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省廉政教育示范基地“新四军廉政建设史实馆”,突出“为民务实清廉”主题,撰写体会文章。9月份,积极参加第三届“京江清风”廉政文化活动月活动。通过开展演讲征文、知识竞赛、书画展览、文艺汇演、公益广告展播等活动,加强对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教育,着力强化党员干部的党的意识、组织意识和群众观念、纪律观念。

2.党组中心组“学”廉。结合我市编辑出版的《反腐倡廉教育口袋丛书》,安排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反腐倡廉建设内容,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勤政廉政意识。

3.党政主要领导“讲”廉。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安排,“七一”前夕,由主要领导按照教育实践活动对廉政建设方面的具体要求,上好一堂廉政党课。并积极参加全市廉政党课教案征集评比活动。

4.警示教育活动“醒”廉。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市委书记杨省世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观看《贪腐之殇》等警示教育片,开展警示教育基地情景教育等,做到警钟长鸣、拒腐防变。

5.勤政廉政典型“导”廉。今年重点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广泛开展学习全国“十大”三农人物赵亚夫的勤廉典型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宣传引导,弘扬新风正气,激励党员干部勤廉从政。

6.党风廉政法规“考”廉。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和依法行政相关知识内容,并开展相应的廉政法规知识测试活动。

三、活动要求

1.领导重视。委党组要充分认识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的领导。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责任,既要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学习教育活动,又要积极推动本单位教育活动的有效实施。

2.人人参与。在党员干部中坚持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的重要环节,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确保人人参与进来、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

3.加强考核。要把参加反腐倡廉教育活动,纳入委机关目标管理考核,做到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考核。

努力营造学习十八大精神,永葆清廉本色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