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服务质量主题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04-29 08:42:12

物业服务质量主题活动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市局关于印发《市开展“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主题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和市局关于在全省“规范物业管理行为,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主题活动中争先创优的通知精神,扎实开展“规范关物业管理行为,提高物业服务质量”主题活动,促进我县物业管理行业健康发展,特制定如下主题活动工作计划:

一、组织宣传方面

1、5月31日前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制定好主题活动工作方案。

2、6月15日前与横水镇人民政府和社区居委会等有关部门建立联动机制。

3、6月20日前督促各物业服务企业在其物业管理项目内设置主题活动宣传栏、宣传标语或横幅。

4、力争每月把主题活动的情况在当地电视或网络或报刊报道一次。

5、每月把主题活动开展的情况上报市局物业科。

二、制度建设方面

6月底前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各项工作制度和程序。

三、日常管理方面

1、每季度对物业服务企业日常服务进行一次监督检查。

2、5月底之前对辖区内物业服务企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一次清查统计。

3、5月底之前对辖区内物业管理项目的类型、数量、面积等进行一次统计。

4、6月底前整理完善好所有物业管理项目的信息和管理状况档案。

四、具体开展活动方面

1、6月份组织有关部门和物业服务企业学习《省物业管理条例》,并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在所管理的项目内对《省物业管理条例》开始进行宣传,设置宣传标语,开辟学习专栏。

2、6月、12月份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各进行一次业主满意率调查。

3、7月、11月份在鸿福苑住宅小区、盛世广场各举办一次物业管理政策现场咨询活动。

4、7月份对物业管理项目《前期物业服务合同》和《物业服务合同》进行一次清理。

5、7月底前对物业管理项目上年度收支情况公示进行一次督查。

6、8月份对物业服务企业擅自占用物业共同部位和场地牟取利益的违法行为;物业服务企业收费;物业服务企业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收费公示等情况进一次检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出处理。

7、8月底前建立物业管理投诉协调处理机制和重大投诉案科预警机制;设立物业管理监督投诉举报电话;建立群众来信来访投诉处理台账

8、9月份对2个服务项目组织进行一次质量评估。

9、9月份对物业管理项目组织一次明察暗访,同时组织一次征求业主及使用人对物业服务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活动

10、10月份组织开展物业管理示范项目创建,优秀企业、项目经理和从业人员评选活动。

11、10月底前力争出台县政府或相关部门的扶持文件。

12、10月底前力争出台有利于物业管理行业规范管理和发展的创新性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