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办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安排

时间:2022-01-03 09:02:29

组织办上年工作总结及下年工作安排

半年来,组织办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基本完成了市委组织部及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现将具体工作汇报如下:

一、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1、党员春训活动。3月初,我们如期举办全镇2013年党员干部春季培训活动。培训活动共设8个课时,李书记以“基层组织活动年”为红线,将经济、社会、管理一线串珠,组织建设对各项工作的坚强保障作用让基层党员干部感同身受,特别是提出的“双向选择提神、教育培训提能、规范管理提升”让人既感压力山大,又感澎湃动力。

2、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十八大知识竞赛。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动员各级党员参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知识竞赛活动,共有120名同志参加了十八大知识竞赛活动,圆满完成了市委组织部交办的任务。

3、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

4、开展“学创”活动。

5、组织党员群众参加中组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工作”网络征文活动。在接到市委组织部通知后,立即召开动员大会,鼓励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此次的征文活动,截至收稿日期,共征集文章3篇,其中党委书记1篇。

二、各项具体工作

1、村干部绩效考核。对全镇36个村(居、场)干部进行了绩效工资考核,其中新湾和启德居委会未列入考核范围。共发放村干部工资29.556万元。

2、公务员年度考核。根据中共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公务员局《关于做好2012年市管干部及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仙组通[2013]11号)文件精神,从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对全镇应参加考核的46位公务员进行全面考核。其中,党政正职的考核等次由市委研究决定,我们呈报不定等次,其他领导班子的考核由党委结合市考评办反馈的2012年度领导班子综合考评结果集体研究确定,最终共确定优秀等次8名,称职等次33名,不定等次5名。

3、机关岗位调整。根据镇委镇政府要求,对全镇在职在岗的60名干部进行了岗位调整,并将原来的6个总支调整为4个,进一步合理安排了工作人员,提高了工作效率。

4、建立企业人才库。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配合经委一起对本辖区内非公企业人才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共调查5家规模企业,对这5家企业的经营管理人才信息、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信息和急需紧缺人才信息进行了统计。其中,经营管理人才信息总共37名,专业技术和高技能人才40名,急需紧缺人才15名。

5、公务员信息采集。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对我镇在职在岗的40名公务员的各项基本信息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6、完善村级组织台账。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我们对辖区内的34个村(社区)的30项基本情况进行了认真摸底,完善了村级组织台账。

7、201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共发展预备党员35名,培养积极分子72名,转正党员48名。今年,我们对发展对象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和考核,对积极分子建卡不满两年和在校大学生突击发展的情况进行了严格把关,并对发展对象的计划生育和综治、政法情况进行了调查,保证了党员发展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8、2013年全市特色组织工作申报。根据市委组织部《2013年度全市特色组织工作考核管理实施方案》要求,今年我镇共申报两项特色组织工作,分别是“完善一套村级班子教育管理考核机制”和“重大事项决策的‘四议两公开’制度建设”,这两项工作旨在通过管理考核,提升村级班子工作绩效、通过进一步规范村级工作机制,使得村务事务公开、公平、公正。

三、下半年工作安排

1、开展纪念建党92周年活动,认真落实“十个一”。

2、继续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活动年”活动、“学创”活动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3、推进落实本年度特色组织工作。

4、扎实完成市委组织部和镇委、镇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