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中心三项活动工作计划

时间:2022-12-03 08:47:11

投诉中心三项活动工作计划

按照局党委“关于在全局开展三项活动的通知”的部署要求,投诉中心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投诉接访队伍素质,努力构建服务、创新、和谐城管,按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卓有实效的工作思路,确保“三项活动”广泛深入开展,现制订年度工作计划如下:

一、基础建设年活动

(一)完善组织建设。

1.积极选拔培养中心后备干部,全面配齐空缺岗位干部。

2.健全中心党支部委员会组成,增补支部委员;健全完善中心党小组构成,充分发挥中心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二)完善制度建设。

1.依据市局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结合投诉中心工作实际,研究修订《投诉中心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及《考核细则》,进一步加强投诉中心的内部管理,强化工作人员的责任意识,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

2.对中心现有规章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印刷装订成册,狠抓对市局和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的贯彻落实,严肃工作纪律,不断强化投诉接访制度建设和队伍建设。

3.研究制订《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诉工作的意见》,强化投诉办理工作,不断提高投诉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及时有效地处理各类信访投诉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三)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服务窗口形象,改善接访办公条件,申请对现有旧办公设备(电脑及打印机)进行更新换代,添置空调及办公家具(铁皮橱柜及办公用椅)。

(四)完善基本能力建设。

在中心内部营造重视学习、崇尚学习、坚持学习的浓厚氛围,按照中心2013年度党员学习计划和业务培训计划,加强中心政治理论学习和执法业务培训,并开展经常性的岗位业务练兵活动,使工作人员成为会说、会写、会操作、会协调、会化解矛盾,能适应新时期投诉接访工作的窗口复合型服务人才,努力打造学习型投诉接访队伍。

二、作风建设年活动

(一)深入调查研究。

针对群众投诉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努力深入基层,认真调查研究,通过对投诉案件类型、数量和成因的多角度多层次分类分析,写出相关调研报告,提出重大疑难问题的解决办法,切实增强执法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及时提出合理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二)建设清廉队伍。

中心领导与各科室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建立岗位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增强全体工作人员的廉政防范意识,树立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三)打造服务品牌。

中心开展“三项服务”活动,更好的服务于局党委中心工作,服务于基层执法队所,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转变投诉接访人员工作作风,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自觉性,不断提高服务标准,提升城管服务窗口品牌形象。以领导放心、群众满意为目标,切实树立城管执法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让投诉工作成为为民排忧解难的“绿色通道”。

三、执法程序年活动

严格遵守《信访投诉管理规定》、投诉受理工作程序、公开(值班)电话服务规范,落实《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公开承诺制》等各项规章制度,保证群众投诉渠道的畅通。

对投诉人通过信函、来电、来访、网络等各种渠道反映的我局执法职责范围内的信访投诉事项进行及时受理登记并转办,在现场调查核实的基础上催办督办,并向投诉人及时回复处理结果、反馈信息。使群众反映的案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确保群众投诉案件真正得到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