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助残圆梦行动工作安排

时间:2022-08-29 09:53:50

市助残圆梦行动工作安排

2013年,根据市残联年初提出的“七个更加注重”工作重点,各县市、区残联对贫困残疾人家庭进行了广泛的调查摸底,确立了今年的助残圆梦项目。为继续深入开展“助残圆梦行动”,广泛争取社会各界对残疾人慈善事业的信任和参与,特制定《2013年市“助残圆梦行动”工作安排》,请各地按意见要求,充分运用社会化工作方法,抓好落实,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2013年的工作目标是:围绕构建和谐、幸福,理顺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运作机制,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加大社会交流合作,切实为残疾人家庭解决生活困难做实事,助推残疾人事业发展。

一、2013年计划实施的“助残圆梦行动”项目

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项目有4个,各县市、区的项目有14个。预计总资金、财物900多万元,惠及近13000个贫困残疾家庭(明细详见附表)。

二、重点工作要求

1、继续理顺基金会的管理运作机制,进一步提高组织建设水平

理顺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管理运作机制工作力度,为残疾人福利事业长远发展奠定基础。加强各地联络处的建设工作,以此推动基金会的组织建设工作。

三、加大宣传力度,逐步提升基金会的募捐能力

充分依托市残联的宣传平台,利用残联系统内外资源,开展系列助残圆梦行动宣传活动,逐步构建起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为主线,以助残特色活动、圆梦行动品牌宣传为重点,与新闻媒体力量相互联系的,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格局。

四、做好《项目库》填报工作,规范捐赠物品发放工作

助残项目库建设是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特色,也是规范、透明做好残疾人慈善事业的基本。充分依靠社区基层力量,深入做好调查摸底工作,加强审核,统一受助的残疾人标准,要按照统一的《项目库》表档式样进行填报。

规范物品发放流程,做好与街道、社区的捐赠物品交接手续,确保捐赠物品发放无差错,经得起社会各界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