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局信息化工作计划

时间:2022-10-24 02:51:53

企业局信息化工作计划

近几年来,我局信息化建设在上级部门的重视和指导下,信息化建设有了长足发展,现就我局信息化建设总结及2012年信息化工作计划如下:

一、重视硬件投入与网络建设,夯实信息化建设的基础

由于硬件网络是信息化建设的基础,如果离开了硬件与网络支持,无疑信息化建设就成为空中楼阁。为此,我局在县政府、市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从硬件建设着手,配备了相应的设备。截止目前,我局共配备电脑6台、1台打印机,这些设备的投入使用,极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改善了办公条件,有力的保障了工作的正确开展。同时,在网络建设方面,我局策划并制作了县中小企业网络网页,为每个乡镇工业办配套了一台电脑,计划于2012年上半年实现乡镇工业办与县局联网,进行网上业务联系。

二、狠抓学习培训,努力提高我局干部职工的素质

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人是关键。目前我局的硬件配置较完善,但在实际操作中还不能完全达到工作的要求。为此我局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培训计划,积极安排相关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微机业务培训。

三、发展职能作用,积极引导企业信息化建设

根据省局、省电信公司的要求,我局有针对性的选择了一批成长型、创业型的企业开展信息化建设。积极与县电信公司携手多次召开邀请企业家参加的“商务领航”座谈会,因地制宜结合我县中小企业的实际,量身为企业定制了行业应用方案,加快推进我县中小企业信息化建设。例如钟氏农林开发公司开展商务领航业务后,实现了网上竞购稻谷及网上销售大米等业务,大大方便了企业。

四、2012年我局信息化建设的工作计划

1、完善县中小企业网站建设。2012年7月以前实现各乡镇工业办与县局网上报表等业务,年底完成与省、市局的网站连接。

2、继续加强与县电信公司的合作,精选引导一批企业开展商务领航业务,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建设个性化。

3、结合本年的“银河工程”培训工作,对我县中小企业开展微机业务培训,努力提高企业人才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