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管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

时间:2022-07-29 09:31:45

房管局机关党委工作安排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也是“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局机关党委2011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不断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以加强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重点,以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

1、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按照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要求,坚持和完善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政治学习、业务学习为主要内容,各支部党员干部为重点的各项学习制度。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科学发展观和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养、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

2、扎实开展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结合单位实际,深入开展学习活动,创建学习型党组织,要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原则、学习内容和基本要求,建立务实管用的学习制度,改进学习方法,健全学习考核激励机制,总结经验,选树典型。各党支部要建立完善学习日制度,制定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实施,个人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支部做好学习记录。

二、夯实工作基础,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

3、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党员先锋岗”和“党员示范窗口”创建活动,教育广大党员争做“爱岗敬业、服务科学发展”的先锋,努力做到“五带头”,即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

4、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要严格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认真落实“”、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督促党员领导干部自觉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健全完善包括党员党性分析在内的一系列新制度新规定,推进党员承诺制,拓宽党员服务群众渠道。建立健全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不断增强党员对党组织的归属感。

三、以庆祝建党90周年为主题,开展纪念活动

5、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宣传党领导的伟大事业不断取得进步的重要法宝,宣传英雄模范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开展好各类纪念活动。组织党员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观看英雄模范人物事迹报告会、开展党的知识竞赛等活动,丰富活动内容,隆重纪念建党90周年。

四、转变机关作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6、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机关党组织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完成本单位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围绕中心工作谋划创先争优活动,联系基层实际设计争创主题,调动党员参与的积极性,防止形式主义倾向。要把党委领导与系统指导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明确各行各业创先争优的具体内容和目标。要把弘扬先进与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宣传结合起来,介绍先进典型、推广先进经验,带动全社会形成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要注意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待,组织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认真落实惠民利民政策,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努力实现组织创先进、党员争优秀、群众得实惠。

7、加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加大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力度和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国家法律活动,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道德教育,打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基础。深入开展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不断推进机关廉政文化建设。

8、严格执行廉洁从政规定,深入推进机关作风与效能建设。认真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认真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县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组织的监督管理职能,突出抓好机关效能和干部作风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协助有关部门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纠正部门行业不正之风工作,切实解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五、改进工作方法,推进党建工作创新

9、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机关党建的工作水平。一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理念,增强针对性。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的工作理念,努力寻找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将机关党建工作融合到中心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去。二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方式,增强实效性。坚持以人为本,最大限度地调动每个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证中心任务的顺利完成,使机关党组织的地位和作用在为党的中心工作服务的过程中得到改善和加强。

10、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强化领导和服务职能,强化督促检查,抓好任务落实。坚持抓班子带队伍,对干部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不断把机关党建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