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中心信息工作打算

时间:2022-03-22 10:25:00

蔬菜中心信息工作打算

为着力提高行政效能、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我中心信息工作能有计划顺利开展,根据工作实际,本着准确、完整、因地制宜的原则,制定2011年信息工作计划如下:

一、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开拓创新

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对信息化体系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拓创新,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努力在提高信息服务水平、信息质量上下功夫,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上级部门提供有价值的信息,推动我中心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注意报送内容和重点,着力提高信息服务水平

结合我区实际,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突出特色和亮点,将区蔬菜事业建设中的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好的做法和经验、涌现出的各种先进人物与事迹及时编写上报。

1.在服务大局上下功夫。把握形势,围绕中心,紧扣党委、政府发展思路和工作大局搞好信息服务。

2.在突出重点上下功夫。根据不同时期的工作重点,服从和服务于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捕捉、采集、整理、报送对全区农口工作有用的信息。

3.在体现特色上下功夫。注意采集、反映凸现本地方特点的信息,力争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以特取胜。同时注意把握自身在实际工作中特色,通过个性发掘共性,反映事物的普遍性、规律性。

4.在灵敏快捷上下功夫。对重大突发性事件、紧急灾情等重大紧急信息,做到反映敏捷,采编迅速,报送及时。

5.在实事求是上下功夫。真实地反映事物的全貌,做到原原本本,实实在在;从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坚持是喜报喜,是忧报忧,反映实情,不任意夸大缩小,不凭空粉饰渲染。

6.在信息调研上下功夫。把信息的收集整理和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方法把大量初级信息综合整理成有情况、有分析、有建议的高层次调研信息。

7.在提高信息质量上下功夫,注意抓重点,采亮点。一是抓住重点,及时收集动态性信息,为上级机关和领导同志了解下情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服务。二是剖析难点,注意捕捉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重要问题,综合提炼出有情况、有分析、有对策建议的重要信息。三是突出特点,及时跟踪、报送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成效,为领导了解全区农业经济发展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