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税局消防工作计划

时间:2022-06-11 09:55:30

地税局消防工作计划

2014年,我局消防工作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各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目标,强化领导,落实措施,切实加强全局消防安全体系建设,努力提高全局消防水平,奋力推进消防重点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六化”建设,为地税新一轮发展和和谐稳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一、全面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省消防条例》,制定出台本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消防安全操作规程》,落实加强和改进全局消防工作的相关措施,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工作的领导,把消防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逐级签定消防安全责任状,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定期考评,严格奖惩,把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落到实处。

二、加强专(兼)职消防队伍和消防设施建设

县局建立兼职、义务消防队伍(各科室、稽查局主要负责人、内勤岗位人员为义务消防队员),增强提高自防自救力量和能力。组织专人对全局消防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摸底,当检修的进行检修,该配齐的设施全部配齐。

三、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消防安全整治工作

(一)加强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改、保安全”活动,以改善单位消防安全“硬件”条件、提高单位抵御火灾能力为重点,加大对办税服务厅、各办公楼及职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二)加大对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问题,在法律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什么方法对整改火灾隐患和稳定火灾形势有效,就采用什么方法”的要求,充分发挥制度约束、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作用,排除干扰,推动火灾隐患的整改。

四、切实抓好宣传教育,增强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一)抓好消防宣传“两进”工作(即进单位、进家庭)。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二)抓好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按照省、市、县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加强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消防安全管理员、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完成年度消防安全培训任务。

(三)抓好义务消防队伍建设工作。全面提高义务消防队伍救火、灭火能力,要求基本做到“四会”:一会宣传消防知识和火警;二会使用灭火器具;三会发现、消除一般火灾隐患;四会扑救初始火灾。